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抓好信访工作

2016-02-06 07:38:3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万姗姗]
字体:【

杜家毫看望慰问信访系统干部职工

湖南日报2月5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省信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向全省广大信访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把重心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倾斜,满腔热情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副省长黄关春,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看望慰问。

在省信访局,杜家毫来到信访接待窗口和相关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信访工作者拜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在与干部职工座谈中,杜家毫充分肯定全省信访战线过去一年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信访工作直接面对人民群众,面对矛盾和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就是信访工作“兴奋点”和成就感的最大体现。帮助群众解决一个合理诉求,就能推动我们工作前进一步;帮助群众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就能使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一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的重点、工作的重心进一步向县、乡、村等基层一线倾斜,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努力从源头上预防矛盾、减少矛盾,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当地。要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有困难找党和政府,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妥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更好地发挥我们党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做到精准发力,对个性问题分门别类,妥善解决;对征地拆迁、生态环境、涉法涉诉等群众面广的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总结规律,形成共识、整合力量认真加以解决,做到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奖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格局,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