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巡查组组长胡力克顶风违纪被查处

2016-02-03 12:33:5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颖]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甘艳)长沙市纪委2月3日发出通报:2016年1月以来,长沙市深入开展违规公款吃请、收受红包礼金等专项整治工作。1月28日,市联合交叉暗访检查组发现市粮食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现市委巡查组组长胡力克顶风违纪,违规收受大额礼金。市纪委迅速对胡力克立案调查,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胡力克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经查,1月28日中午,胡力克驾驶公车到岳麓区一土菜馆,接受市粮食局下属某改制企业董事长张某某安排的请吃,并答应帮助协调解决张某某公司征收拆迁事宜(胡力克一直在市粮食局联系该企业征拆工作)。张某某为表示感谢,在餐后胡力克上车的时候,把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信封送给胡力克,胡力克收下并放到自己的手提包中,被暗访组当场发现。此前的1月25日,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并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作出部署,会上特别就红包礼金等问题作了强调,胡力克参加了会议。在当前严厉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之下,胡力克仍对中央和省、市要求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情节严重,性质恶劣。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休止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在岁末年初,要主动履责、全力担责,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铁的担当,切实负起监督责任,扭住“四风”不放,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两节”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和违规公款吃请、收受红包信封、公车私用、参赌涉毒、乱发滥补、大操大办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四风”问题,要快查快处快曝光,决不手软、寸步不让。特别是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要实行“三个一律”和“三个延伸”,即一律给予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一律追究“两个责任”、一律公开点名曝光;延伸追溯资金来源、延伸追查送礼目的、延伸追究资金监管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