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彭杰:加大对民办医院的人才支持

2016-01-25 09:2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刘颖]
字体:【

[8090后代表委员的两会]政协委员肖笑波:传统剧种一定要融入新的元素

人大代表彭杰

代表名片

彭杰,1987年出生,衡阳祁东县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湖南保丰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两会语录

“民办医院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投入更多的力量办好民办医院,有利于解决看病难问题。”—— 彭杰

履职故事

华声在线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张鼎峰) “我去年提的几个建议,都已经纳入到规划之中了。”一见到记者,彭杰首先谈起了他履职的情况。作为一个企业家,他很重视家乡的道路建设。他介绍,从祁东县到衡阳市是一条国道,这条路只有12米宽,并且弯道多路况复杂,逢年过节就堵得特别严重。为此,他建议修建一条衡祁快线,这个项目预计2016年下半年就能启动,建好后路宽达36米,从祁东县到衡阳市只需半个小时,将实实在在方便祁东人的出行。

对于家乡的企业,彭杰也有自己的见解。在祁东县,小型的烟花爆竹厂较多,而他们大多没有相关的证件,技术和管理都很落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他建议实行的“退出奖励政策”,让小工厂退出之后可得到补偿,很大程度上加快了小作坊整合成大型企业的步伐。

关心家乡的建设,关注家乡的企业,彭杰在民生领域便是属于一个实干派。他所在的保丰集团是一家涉足建筑、房地产、投资等多个领域的民营企业,去年投资2个多亿,在祁东县成立了一家综合医院。

“民办医院比公立医院更有活力,但是发展还面临很多困难。”彭杰告诉记者,民办医院可以让老百姓看病时有更多的选择,但需要政府在人才方面的大力支持。在全国范围来看,公立医院的医生到民办医院坐诊是允许的,有的地方还出台了政策来鼓励这个措施,然而在当地要落实却还比较麻烦。很多民办医院也和他们类似,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难题。

此外,融资难也是民企遇到了难题之一。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需要审核的手续很多,办理抵押的手续也复杂,这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阻碍。“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问题,一起想出解决的办法。”

“压力还是挺大的。”作为一名80后代表,彭杰坦言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希望通过两会反映出自己所在行业的情况,为民企出谋划策,也渴望通过两会提高自我,想出更好的措施为百姓排忧解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