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流浪汉清晨带妻儿出门“遛达” 晚间依旧关锁

2016-01-15 10:19:03 [来源:岳阳网] [作者:韩章 李晓光] [编辑:张梅]
字体:【

岳阳网讯(首席记者 韩章 见习记者 李晓光)1月14日,寒气逼人。汨罗流浪汉朱得时的妻儿是否仍被关锁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囚室”里?带着读者的诸多关切,记者电话了解到,迫于媒体的压力,朱得时近期每天清晨便将妻儿带着外出“遛达”,但晚上依旧将他们关锁在冰冷的房间内。他还在前来采访调查的省会媒体记者面前“叫屈”:群众对于他长期关锁虐待妻儿的指责“不实”。

被“囚”期间,朱京来透过门上的小孔“窥视”外面的世界

当日清晨,寒意渐浓,人们纷纷添加了保暖衣物御寒。“那对可怜的母子仍被关在屋子里吗?当地政府有没有采取解救行动?”上午9时许,密切关注着朱春草姐弟的尹落星、肖清华、胡清凌等读者致电长江信息报记者,询问媒体高度关切后事情的进展。10时许,带着众多爱心人士深深的牵挂,记者电话采访了临时居住在新塘纸厂,长期为京来母子送饭的李清平等知情人士。“媒体多次曝光后,朱得时有所收敛。1月13日清晨6时许,在女儿出门上学后,朱得时便打开门锁,带着妻儿离开纸厂。”他可能怕媒体记者又拍到他虐待妻儿的画面,于是携妻儿外出“避风”。但下午6点30分后,朱得时携妻儿返回,继续将朱京来母子锁进那间冰冷潮湿的“囚室”里。

1月14日上午8时许,朱得时不顾刺骨的寒冷,匆忙将妻儿带离新塘纸厂。“11时左右,湖南经视《钟山说事》栏目的记者来这里守候不久后,朱得时便带着妻儿返回。”李清平分析,朱得时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蹭吃蹭喝”的人家,所以早早返回,不巧被记者堵上。记者连线正在新塘纸厂采访的同行了解到,朱得时并不否认他长期关锁妻儿的行为。“但他辩称,此举纯为保护妻儿之举,是为了防止智障妻子带着幼子外出走失而为之。”周边群众对当地党委政府漠视朱得时肆意虐待家庭成员,蓄意挑战伦理道德底线的行径,但不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干预的行为十分不解。“天气一天会比一天寒冷,期待政府职能部门站在人文关怀的角度,尽快采取果断措施,给予京来母子仨人温馨的关怀。”了解情况后,胡清凌、彭清等爱心市民忧心忡忡地表示希望汨罗妇联、残联等部门尽快行动起来,让京来母子摆脱被“囚禁”的煎熬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