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职人员因向违规停车车主索要香烟被处分

2015-12-30 09:09:1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张梅]
字体:【

记者29日从湖南省永州市纪委了解到,当地多名向群众吃拿卡要、腐败贪污的公职人员和村干部近日受到了处分。其中,永州市冷水滩区3名工作人员在火车站维护秩序时,向违规停车的车主索要香烟,目前分别受到辞退、党内警告等处分。

据记者了解,永州市纪委近日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其中包括一些群众以往司空见惯的现象。比如2015年8月,冷水滩区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宋飞、唐黎明、邹益阳利用负责维护永州火车站广场交通秩序工作的便利,向违规停车的车主袁某索要香烟,没有按规定程序处理袁某违规停车。日前,冷水滩区纪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宋飞、唐黎明党内警告处分。冷水滩区工业园区已将临聘人员邹益阳予以辞退。

一些村干部违规侵占集体资产、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的问题也得到了查处。比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德桥河村党支部原书记唐瑞龙、村委会原主任蔡圣林曾经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私分修建洛湛铁路征地补偿款10万余元。另查,蔡圣林还非法占有另一笔征收村集体土地补偿费6337.9元。日前,唐瑞龙、蔡圣林已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记者了解到,永州市出现的这些“苍蝇式腐败”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比如,江永县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先富曾在实施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2万元。目前,杨先富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江永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并调离江永县国土资源局。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湖南“十项禁令”反“四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