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设4站 计划12月底开通试运营

2015-12-23 09:37:3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刘颖]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计划12月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乘地铁从光达站直接去文化艺术中心、梅溪湖游玩。梅溪湖沿线的市民也将开启地铁出行模式,并享受地铁带来的20多分钟到火车站、50多分钟到高铁南站,1个小时往返市中心商业区的快捷和舒适。西延线开通试运营后,地铁2号线将由22.262公里延长为26.711公里,单程运营时长由43分钟65秒增至52分钟20秒。

2号线西延线工程起于望城坡站,向西引入梅溪湖片区,长约4.45公里,设4站4区间。已于2015年9月29日开始试运行。4车站分别为:梅溪湖西站、麓云路站、文化艺术中心站和梅溪湖东站。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延线是在2号线一期工程望城坡站的基础上延长,上线运营车辆将由15+1列增加至18+1列,发车间隔平峰期6分10秒;高峰期5分50秒。“市民乘坐2号线去梅溪湖,不用再进行任何的换乘。”运营总公里数增加了,增加了4个站点,但单程(光达站—梅溪湖西站)票价仅增加了1元,从5元变为6元。

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共有16列列车。列车外观与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基本保持一致,仍是白色流线型的车身,枣红色的装饰带,每列列车有6节,但在内饰设计上更科学、人性化。每节车厢内增加了3根立柱和部分扶手,摄像头由2个加到4个。记者黎棠实习生杨姊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