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雁城再腾飞

2015-12-18 08:52:1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云 徐德荣 江勇] [编辑:刘颖]
字体:【

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雁城再腾飞

——访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

李亿龙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湘云 徐德荣 通讯员 江勇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按照中央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作为曾经是湖南第二大城市的衡阳,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到实现衡阳‘工业重镇、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宜居家园’战略目标的全过程。”12月14日,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回顾“十二五”衡阳的发展变化,李亿龙用“七个新”进行了概括: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基础建设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打开新局面、人民生活获得新实惠、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

李亿龙如数家珍般列举了一组“沉甸甸”的数据,说明近5年来衡阳的发展变化: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可达到2600亿元,是2010年的1.8倍;财政总收入预计达到260亿元,是2010年的2.3倍;城乡居民人均收入预计分别达到26000元、14000元,是2010的1.7倍和2倍。“十二五”期间,全市新增就业65万余人,新建保障性住房12万多套,25.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近5年,我们建成了全省首家综合保税区以及公路口岸、‘五定班列’等一批开放平台,推进了‘两区一园一城’产业园区建设,引进了富士康、华耀城、水口山金铜等一批‘产业航母’,实现了从高速时代迈入高铁、高飞时代。衡州大道、船山东路、二环路等30余条城市干道建设,全面拉开了城市骨架;‘两岸’新区、武广新城、‘三江六岸’风光带、‘三馆两中心’与‘一岛两湖一河’建设,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李亿龙高兴地说。

谈及未来5年衡阳发展,李亿龙坚定地说:“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衡阳,找回全省第二大城市的历史荣光。”

“我们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建设‘工业重镇、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宜居家园’目标,深入实施‘开放带动、基础先行、兴工强农、创新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

李亿龙表示,万里衡阳雁,寻常到此回。近些年衡阳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吸引了许多在外地创业的“大雁”纷纷回家。未来5年,衡阳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变化,衡阳这座大雁之城必将再次腾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