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佰通冠名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 曾益良出席盛会

2015-12-15 11:54: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梁伦润]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3日北京讯(记者 梁伦润)12月12日,由“常佰通”独家冠名的2015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扶贫必扶智 重教先尊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周铁农、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等领导专家莅临会议,现场超过300名教育领域官员、学者、企业家齐聚钓鱼台国宾馆,共话教育大计,关注教育扶贫、关注教师成长。

“中国好教育”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举办第4届。本次盛典一如往年设置有“烛光奖”、“中国好校长”、“中国好教师”和“中国教育领军人物”等奖项。全国教育界专家、学者、官员、媒体人及知名教育机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5年中国教育发展历程,见证教育改革成果,共议教育热点话题。

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中国网副总编薜立胜、本次活动冠名单位湖南生态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佰通)董事长曾益良分别致辞。

(湖南生态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佰通)董事长曾益良致辞)

湖南生态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佰通)董事长曾益良在致辞中表示,他认为教育关键在于德,“规范行为、解放思想”,释放个性,不要工厂化生产“人才”。今天的社会有很多困惑,有很多问题,教育有责任,我们老师们要反思。“传道、授业、解惑”,主要的是“传道”,道是准则,更是底线,各人要守住各人的“道”,各行各业都要守住各自的“道”。所以教育产业化不能搞,奔着钱办教育不行。专家们要为党、为人民多在各自领域深入研究,社会人民需要的是真成果。要提建设性的意见,不要做应声虫,更不能搞学术腐败,做学术领域的汉奸。“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不能只喊,专家们应拿出方案,向政府进言。应大幅提高教师待遇,并相应提高准入门槛,要形成考教师资格证与考公务员一样的人气。这样教育就有希望了,民族就有希望了。

曾益良最后强调,全社会要提倡勤俭节约,老师更要带好头,做好榜样,省出钱来搞我们家园的基础建设。吃多了会吃出病,穿得太好了,思想就会出问题了。我想有的人要真正深入生活、深入社会、亲近自然。否则,制定政策时“鹿”就真变成“马”了。关于文化的问题,不要弄得太过玄乎。文化我认为就是人类在生存、生产、生活经验的累积与创新智慧的结晶,各种技能教育培训就是很好的文化传承。最后,我认为作为老师也好,作为普通人也罢,一定得要心肠好。我们的产品是国际标准,可为大家彻底解决“肠”的问题。

【常佰通相关链接】常佰通是湖南生态元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改善肠道微生态健康最重要的益生元,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从事微生态健康和益生元低聚果糖 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科技型企业。以满足顾客需要为根本,专注营养、菌群和健康之间关联关系的研究,隆重推出了肠道保养的益生元饮品“常佰通”,直接面向消费者。“常佰通”作为改善肠道微生态健康最重要的益生元,是身体的健康正能量。公司的使命是:让千家万户拥有微生态健康与幸福!

(一审:罗江龙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