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款自主品牌纯电动商务车交付上市 充电15分钟能跑150公里

2015-12-10 07:45: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王丹] [编辑:刘颖]
字体:【

9日,由长沙梅花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100辆纯电动商务车交付上市。长沙晚报记者 熊伟 摄

长沙晚报12月10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王丹)昨日,在长沙县江背镇的梅花汽车制造公司厂区,100辆白色的14座纯电动商务车在飞扬的彩带中列队驶出厂区开往长沙市、北京和广州。这标志长沙自主汽车品牌的首批电动商务车交付上市。据悉,到春节前,将有300辆纯电动商务车进入长沙运营市场,到明年,长沙街头将出现约3000辆长沙本土中轻型新能源汽车。

“这款长沙本地品牌的电动商务车续驶里程可达到200至500公里,补充快速充电15分钟可续驶150公里以上。由于率先采用了自动变速箱系统等,比同类车型节约20%到30%的电能,而爬坡能力却能增强50%。”梅花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40辆纯电动商务车的买家是长沙本地的汽车营运服务公司。“我们购买的长沙产纯电动汽车主要针对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公务市场和物流快递市场。”该汽车营运服务公司负责人江建军告诉记者,到春节前,他们的纯电动车队将扩充到300辆,到2016年底,他们接收的电动汽车规模将达3000辆。有知名快递公司表示,将在几年内用纯电动车作为城区快递小哥们的新座驾。

据长沙梅花汽车公司相关领导人透露,公司将新建新能源汽车厂区,为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和电池生产车间,规划用地3万平方米,现已全面动工。完工后的总装车间可新增就业人员1000人,年产2万台新能源汽车。同时在未来规划生产和安装充电桩10万台套,并将筹建电池组装基地。

数说新车

500 公里

续驶里程可达200至500公里

50%

比同类车型节电20%到30%,爬坡能力增强50%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