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早晚高峰时间缩短 城区十大易堵点排名出炉

2015-12-01 08:4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畅畅 肖强]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记者 刘畅畅 通讯员 肖强)长沙交通进入冬季模式,受交通季节性变化以及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加之多处重点工程占道施工,城区多路段交通下划线拥堵现象。长沙交警积极应对交通变化,建议市民出行错开早晚高峰(8点、18点)前后半小时,避开易堵路段。

上周长沙城区 发生34次较大交通拥堵

据长沙交警部门统计,上周长沙城区较大交通拥堵次数34次,发现车辆抛锚10起,较前一周情况,交通拥堵数下降35.2%,交通事故数执平。进入冬季以来,昼短夜长且气温明显降低,长沙交通也随之进入冬季模式,主要体现在早晚交通高峰时间缩短,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峰值呈上升状态。

特别是近段阴雨天气持续,市民选择自驾车出行的情况增加,雨天行车导致交通事故增多,加大了早晚高峰交通压力,给交通出行者的拥堵感受增加。同时,接近年末,作为省会城市的长沙城区将更加吸引周边的大量购物、休闲及探亲访友交通流,将进一步加大城区道路交通压力。

多处重点工程占道堵车系数增大

随着长沙城市建设进入加速期,多处重点工程同时占道施工,加大了长沙城区的交通压力。

河东:因京港澳黎托段封闭施工,三一大道、万家丽高跨快速路的交通流量明显增加,造成三一大道、万家丽高跨交通拥堵加剧;受杨家山立交桥转盘施工,南北匝道全封闭的影响,东二环南北双向交通压力增大,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河西:岳麓大道许龙路口施工影响,岳麓大道相关路段南北双向早晚高峰出现车辆排队现象;桐梓坡路改造施工影响,桐梓坡路二环线以东路段车行缓慢。

地铁施工:受地铁三号线施工影响,车站路沿线道路通行能力下降,交通压力较大;受地铁一号线施工影响,芙蓉路的神龙大酒店路段及劳动路的田汉大剧院路段交通交通压力较大。

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交通吸附功能明显

万家丽高跨快速路开通近两个月时间了,缓解了长沙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越来越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吸附功能日益增强。但受交通流量增大和阴雨天气影响,特别在晚高峰时段出现了车辆排队现象。现阶段,万家丽路仍处于施工建设期,周边道路硬件实施不完善,加之地铁五号线建设即将启动,拥堵的情况还将持续。

交警表示,快速路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是长沙大道口南北双向、曲塘路口南往北、香樟路口北往南、人民路口北往南、晚报大道南往北、三一大道南往北。

相关链接

长沙城区易堵点前十名新增四处

·三一大道车站路口东西双向;

·三一大道广电东西双向;

·湘江橘子洲大桥西往东(新增);

·劳动路东塘至侯家塘西往东(新增);

·长沙大道沙湾路口至万家丽路口东往西(新增);

·人民路浏阳河桥东往西;

·芙蓉路浦沅桥至新建路口南往北(新增);

·银盆岭大桥东西双向;

·韶山路新建路口南往北;

·芙蓉路的营盘路口南往北。

京港澳高速封闭施工 车辆可行线路提醒

【过境车辆路线】

主要分流路径是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东段),北往南过境车辆在杨梓冲枢纽互通往东进入长株高速,经长沙绕城高速进入李家塘互通或直接经沪昆高速进入殷家坳枢纽互通往南行驶;南往北过境车辆可先行在殷家坳枢纽互通经沪昆高速驶入长株高速或在李家塘互通右转进入长沙绕城高速至长株高速往北行驶至杨梓冲互通再进入京港澳高速。

【入城车辆路线】

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方向进入长沙城区车辆可分别由杨梓冲枢纽互通、长沙北(星沙)枢纽互通、雨花互通直接驶入城区;南往北方向进入长沙城区的可在李家塘枢纽互通左转进入绕城高速,经沿线各出口进入城南区域,或在李家塘枢纽互通右转进入长株高速往北至机场高速、长浏高速进入城区。

【出城车辆路线】

长沙往北行驶车辆可直接经雨花互通、长沙北(星沙)枢纽互通以及长沙绕城高速各互通入口进入京港澳高速往北行驶;出长沙往南行驶车辆可直接经机场高速、长浏高速往东行驶至长株高速往南行驶,也可以选择经长沙绕城高速各入口或万家丽快速路经长沙绕城高速行驶至李家塘枢纽互通往南行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