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5-11-28 19:40: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雪晴] [编辑:戴瑶霖]
字体:【

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现场(图)


副省长李友志致开幕辞并宣布艺术节开幕(图)

 开幕式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参观齐白石纪念馆(图)


齐白石文献原作精品展现场(图)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王雪晴)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于11月28日上午在湘潭齐白石纪念馆开幕。本届艺术节以“艺术与世界和平”为主题,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们相聚齐白石纪念馆,共同见证这一重大艺术盛事。

开幕式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协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省领导谭仲池、王晓琴等出席仪式,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世界文化发展组织主席武克·耶雷米奇向大会发来贺电。

李友志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齐白石不仅是艺术上取得辉煌成就的艺术大师,也是一位热爱和平的世界文化名人。本届艺术节,以“艺术与世界和平”为主题,就是希望以艺术为媒,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齐白石先生强烈的艺术创新精神,学习他德艺双馨的艺术风范,进一步发掘湖湘独特人文魅力,促进文化艺术繁荣,推动文化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湘潭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在“艺术与世界和平"的主题下,开展了“艺术与世界和平”论坛、齐白石文献原作精品展、当代国际艺术作品交流展、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展演等多个主题活动。

此次艺术节为纪念齐白石获世界和平历史会颁发的国际和平奖6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将展出齐白石获得世界和平理事会办发的和平奖章和原作精品的同时,邀请当代著名艺术评论家、学者、艺术家围绕“艺术与世界和平”主题进行深度的学术研讨,并汇集来自6个国家的228件艺术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今明两晚还将演出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