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委办部署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15-11-28 12:58:3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安委办发出通知,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安监部门和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外重大事故教训,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省安委办将结合年终考核,派出5个督查组,对14个市州进行督查。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企业生产经营节奏明显加快,赶工期、赶进度意愿强烈,而且受大风雾霾和雨雪冰冻等季节性灾害天气的影响,事故发生几率增大,是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的事故易发期,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早部署、早治理、早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全省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危化品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严防企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反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