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轨道交通产业合作对接会 9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5-11-28 11:13:2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李伟锋)27日,我省在株洲举行轨道交通产业合作对接会,铁建重工、时代新材、中车株机、恒飞电缆、株洲联诚等企业签署产销合作协议,合同协议金额达4.4亿元。副省长张剑飞在对接活动上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推动省内企业开展产需对接,是近年来我省工业领域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对接会上,省经信委邀请省内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主机企业、零部件配套企业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就上下游产业链对接、产学研合作等,开展面对面商谈,寻找“契合点”。同时,各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还发起成立了“湖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旨在为各方继续深入合作搭建桥梁和纽带。

  张剑飞指出,当前轨道交通装备国际市场持续增长,国内轨道交通处于大发展时期,我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要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加快创新发展,推进智能转型,夯实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制造服务业,在建设制造强省中勇当排头兵。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凝聚合力,协同推进,推动轨道交通产业迈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