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客发明“防近视座椅” 将免费提供100个试用名额

2015-11-27 18:58: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邹园] [编辑:刘艺]
字体:【

iwoor学生防近视功能座椅。

iwoor创始人王开富介绍产品的相关信息。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徐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iwoor发布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了解产品情况。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邹园)“不要趴到桌子上去了。” “把头抬高一点。”……这类词句在我们学生时代可没少听。怎么预防近视?通过什么渠道防?11月27日下午,大学生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会即iwoor人体工学椅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一款具有划时代使命的产品开始走进大众。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徐勇,华声在线股份公司副总裁、三湘华声分公司总经理石家友等领导和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出席了发布会。

大学生发明椅子“防近视”

据《中国近视研究报告》显示,我国中小学生患近视的人数占整个学生总数比例的60%,仅次于日本居世界第二位;患者人数超过6000万,居世界首位。因近视致盲人数高达30万。专家认为:不良用眼习惯及现有教育体制下的学习负担,是导致近视的重要原因。

“我自己有点驼背,为了不让自己视力变差,也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远离近视,便想着发明这样一个椅子。”iwoor创始人王开富介绍,iwoor学生防近视功能座椅是一个预防近视而生产的产品,从人体工学和医学角度而设计,通过物理调节,推翻座椅靠背的传统模式,对学生进行坐姿及用眼习惯的调整。

据产品研发人员介绍,作为国内第一款获得国家专利的矫正视力座椅,iwoor除物理矫正外,还打破对人体的束缚,孩子们不用辛苦地背负着绑带就能进行相关矫正。

招募100户家庭免费试用

据了解,王开富成立的湖南开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发布会上,王开富率领全体员工进行质量保证和社会责任宣言:未来十年,“iwoor”将以降低中国30%近视发生率为主导战略使命。“作为青少年近视问题解决方案提供商,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为此,iwoor人体工学椅将推出免费试用家庭招募。凡家有6-18岁学龄儿童的,均可通过“iwoor学生防近视功能座椅”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活动方将从报名用户中根据活动规则招募幸运用户,赠送“iwoor学生防近视功能座椅”一台。

王开富提醒,中小学生要预防近视,需做到如下几点:要掌握正确握笔姿势;避免长时间用眼;多参加户外运动。“尤其是写字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桌椅,高度差要合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