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叔·十月秋收

2015-10-31 20:46:4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蒋俊]

  前三季度,湖南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全省GDP、规模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出口、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国。其中,GDP增长8.7%,财政总收入增长11.6%,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5%,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9个百分点。

  十二五期间,湖南国内生产总值从1.6万亿增长到近3万亿,经济实力再上台阶。“十二五”的5年,是湖南省综合实力增长很快、城乡面貌变化很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5年。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 7000多万湖南人对“十三五”充满期待。

  新湖南客户端注意到,盛叔为了湖南“十三五”蓝图的设计,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其中两场安排在10月。

  盛叔在7月23日、10月16日、10月21日,分别邀请省内外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十三五”规划的“头脑风暴”。

  7月23日的座谈会,11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分别是隆国强、熊晓鸽、夏杰长、顾强、史育龙、安晖、刘茂松、柳思维、朱翔、龚曙光、詹纯新。

  10月16日的座谈会,10位来自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分别是雷震宇、杨维刚、朱皖、谢勇、杨翔、应若平、张大方、李曦、粱肇洪、尹向东。

  10月21日的座谈会,1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分别是刘尚希、张可云、黄健柏、王耀中、陈晓红、郭勇、许小曙、刘济东、刘飞香、柳秀导。

  省委书记广开言路、诚心问计,座谈嘉宾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对接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开放开发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问道“十三五”,盛叔收获了一个个有分量、有见地、接地气的建言。

  三场座谈,盛叔谈了同一个关键词——获得感。

  “这规划那规划,务实落实、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规划就是好规划。”盛叔说,编制“十三五”规划切忌各自为政、闭门造车。关在家里踱方步、摇扇子,是踱不出好方案、摇不出好办法来的。一定要广开言路,广纳民智,才能让规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最终落到具体项目上,落到实处,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