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加大产业培育扶持力度 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2015-10-27 07:38:0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刘颖]
字体:【

许又声在沅陵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时强调

加大产业培育扶持力度

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10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到沅陵县,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紧紧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产业扶贫和旅游扶贫,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脱贫致富。

许又声来到省委办公厅对口帮扶点借母溪乡学宗溪村,走访慰问了他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周丰顺,详细了解周家生活情况。许又声鼓励他们掌握种养技术,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随后,许又声考察了学宗溪村的红心猕猴桃农旅一体化示范基地、农村电商创业服务中心等项目。

许又声对怀化市、沅陵县扶贫开发工作及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认真做好规划,将扶贫工作与产业发展、特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以发展产业来推进精准扶贫,强化精准扶贫的产业支撑。要狠抓工作落实,把中央和省委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认真抓好方案和措施落地,让精准扶贫早日见到成效,让老百姓尽早享受扶贫成果。

调研期间,许又声还专程来到沅陵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并处理了两起群众来访。许又声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各级党委、政府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抓紧、抓实,切实把问题解决好,确保信访事项案结事了。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