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周气温回升 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

2015-10-15 08:30:5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陆海菲]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0月14日讯 今天起,湖南将开启晴朗升温的天气模式。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17日,省内没有明显冷空气打扰,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踩着阳光的节拍不断上升,15日-17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9℃左右,局地可达30℃。

不过,未来几天,湖南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有10℃左右。市民早晚出行,最好还是加件外套。此外,西部地区早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开车的司机还需注意行车安全。

30℃的气温,使得不少市民出现皮肤和鼻咽干燥、眼睛干燥、嘴唇脱皮等症状,这是典型的“秋燥”表现。专家建议,眼睛干涩的市民可多饮菊花、枸杞代茶补阴养肝,或吃些润燥类的梨、莲子及秋季时令的水果。而应对鼻咽干燥、嘴唇脱皮等,除了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之外,在饮食上应少吃或不吃油炸、烧烤等容易上火的食物。 ■记者 彭可心 实习生 陆海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