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宜章调研:让老百姓尽早享受精准扶贫成果

2015-10-15 08:01:1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王曦] [编辑:张梅]
字体:【

李微微在宜章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时强调

让老百姓尽早享受精准扶贫成果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到宜章县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她强调,要精准识贫、科学扶贫,突出产业主导,加快推进步伐,让老百姓尽早享受精准扶贫成果。

在玉溪镇五都岭村,李微微走访了贫困户吴章尧、黄申美、曾金明,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进行慰问。为提升扶贫开发精准度,李微微还邀请了省水利厅等部门及有关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与村民共商产业扶贫发展思路,并现场调研了五都岭水库拟建坝址和规范农村村民建房项目。

李微微对宜章县的扶贫开发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宜章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有序,聚焦特困地区、紧盯特困人群,创新扶贫模式、拓展扶贫途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步伐、落实精准要求,让老百姓尽早享受扶贫成果;要务实、抓紧、科学推进贫困地区的建设开发,将扶贫工作与产业发展、特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搞好企业与农民这两个主体对接的同时,引导村民人人参与,形成长效合作、互利共赢的机制;要加强对特困人员的特殊关爱,让他们树立生活的勇气,拥有美好未来。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