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赴龙山县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指导扶贫工作

2015-10-10 08:05:3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张梅]
字体:【

易炼红赴龙山县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时强调

以严实作风推进精准扶贫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张颐佳)带着对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深情厚谊,10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率队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调研指导对口扶贫工作。他强调,长沙要继续把对口帮扶龙山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坚持、锲而不舍、不断加力,以严实作风推进精准扶贫,加快建成全面小康。

根据省委部署,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易炼红的联系点是龙山县中湾村。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易炼红赶赴中湾村,直奔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在困难户代春生家的禾场上,易炼红与乡亲们面对面了解对脱贫致富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与大家一起商量办法。种烤烟、种生姜、养土鸡,一个又一个好点子脱颖而出。

“大家的想法和上头的政策非常一致,我们会带着资金、项目和人才来,但不搞政府包办,要帮助贫困县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易炼红请村民们放心,长沙人民一定会和龙山人民一道,进一步强化扶贫攻坚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精准施策,不断激发扶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他希望两地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扶贫攻坚的更强合力,并肩打赢扶贫攻坚战。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