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优惠政策:居民从幼儿园到高中学费全免

2015-10-09 08:14:5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章文正] [编辑:张梅]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章文正

如今,从幼儿园入托,到就读高中,落户浏阳经开区的居民,可享受全额学费补助。10月8日,记者从浏阳经开区了解到,随着《加快浏阳经开区创业就业人员就地城市化工作的试行办法》今年9月底正式出台,浏阳经开区事实上成为全省首个从幼儿园到高中学费全免的开发区(城区)。

同时,这一最新实施的政策,为落户该园区的创业、就业人员,在安家落户、子女就读、医疗保健、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一户一房一补贴,最高补3万

新政策规定:在浏阳经开区创业、就业一年(含)以上并落户园区的人员,在纳入园区财税体制的房地产企业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按照“一户一房一补贴”原则,根据商品住房面积给予购房补贴。

购房面积在35至60(含)平方米的补贴1万元,60至100(含)平方米的补贴2万元,100平方米以上的补贴3万元。

在全省率先实现

15年制义务教育

居民子女就读方面,更是重磅惊喜——

在浏阳普通高中就读的,按照浏阳市政府确定执行的收费标准分年度给予全额学费补助;

3至6周岁儿童在园区备案并认定的幼儿园入托的,按照浏阳市政府确定的公办幼儿园日托收费标准给予补助;

参加统一高考被各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可申请享受一次性助学奖励,大专奖励1000元,本科奖励2000元。

中老年人2年一次免费体检

园区财政每年安排公共医疗保障资金,用于公共卫生和公共医疗服务,对中老年人(男45岁以上,女40岁以上)每2年组织开展一次免费健康医疗检查,并使新增安家落户人员享受城镇居民社保待遇。

根据新政策,浏阳经开区对园区居民实施大病救助工程,因病或因无第三责任者的意外事故伤害住院,医疗费用一个自然年度超过6万元的,在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结算之后,由浏阳经开区救助个人自付部分的50%(单人年度救助额度不超过6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