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民国庆去菲律宾旅游遭遇“菲囧”(图)

2015-10-06 10:16:2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张梅]
字体:【

  旅客在候机。

  机场信息。

  (原标题:株洲市民国庆去菲律宾遭遇“菲囧”)

  徐铮导演的电影《港囧》在“十一”期间博得了不少市民的欢声笑语 ,电影里的人物经历的故事,让人啼笑皆非。事实上,出门在外确实很容易碰到各种突发事件,黄金周期间,我市12位市民结伴前往菲律宾长滩岛旅游,就碰到了一连串的囧事。

  【期待】 12人结伴游菲律宾长滩岛,提前两个月做计划

  国庆长假期间,市民李先生、聂女士、汤先生等12人,按照原定计划结伴前往菲律宾长滩岛旅游。

  李先生和朋友选择的是自由行。两个多月前,他们就开始在网上看旅行攻略,最后制定了一个7天6晚的出行计划。“我们比较了很多网站,最后选择在一家价格低廉的网站预订机票和住宿。根据计划,我们10月1日出发前往香港,休整一天之后再由香港飞往菲律宾的马尼拉转机,预计最早10月2日下午4点就能到长滩岛。对于这次旅行,我们所有人都很期待。”李先生说。

  可是,李先生没有想到,这趟出行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反倒是遇到了各种囧事。

  【郁闷】 囧事一

  预订的别墅临时加价,改订低了几个档次的房间还多花钱

  “我们8月底就预订了房间,当时岛上的住宿资源很充裕,选择空间很大。”李先生说,考虑到人多,而且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住宿感觉,他们没有选择酒店,而是预订了一套美国人的别墅,当时价格是1200美元两晚,“大家都是年轻人,觉得住在一起会挺好玩”。

  出发前两天,李先生突然接到别墅方的通知,要求他们多付1200元美金,否则就不租给他们。“我们协商过,但是对方要求价格翻倍,我们实在接受不了,无奈只能放弃。”李先生说。

  别墅住不成了,一行人只能匆忙改订岛上的酒店,汤先生说:“由于临近长假,长滩岛游客增加,房间紧张,导致我们多花了200多元人民币,却只订到了比原来的别墅低几个档次的房间。”

  囧事二

  航班晚点、推迟,路上堵车

  12人在马尼拉机场滞留多时

  在香港休整一天后,10月2日,李先生一行人乘飞机去马尼拉机场,再从马尼拉飞往长滩岛。

  由于人太多,买不到这么多机票,李先生一行人在马尼拉转机时分成两批乘坐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岛。结果,由于种种原因,12人在马尼拉机场滞留多时。

  飞机到达马尼拉机场后,汤先生等原计划第一批上岛的6人得到消息:原计划下午2点多飞往长滩岛的飞机,无故被延误到了下午5点。而聂女士、李先生等原计划第二批上岛的人,因为从香港飞往马尼拉的飞机晚点,加上路上堵车,错过了上岛航班。

  李先生说,因为知道在马尼拉转机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所以在预订去往长滩岛的机票时,他们还特地预留了两个多小时作为缓冲,“上长滩岛必须从马尼拉转机,机场工作人员应该轻车熟路,花不了多长时间。我们看到行程的时候还在想,预留的时间可能长了,可没想到遇上飞机晚点。”

  “我们从香港飞往马尼拉的航班晚点一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后需要从T3航站楼前往T4航站楼转机。两个航站楼距离较远,平时坐免费大巴只需10分钟左右,正常情况下赶飞机其实也没问题,我们担心时间不够就打的,谁知遇到堵车,10分钟的路程足足开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原计划第二批上岛的6个人,就这样眼睁睁地错过2日下午4点的航班。”聂女士说,错过上岛航班后,他们及时与机场和航空公司联系,在沟通后机场帮他们安排了一趟2日晚上6点飞往长滩岛的航班。

  就这样,12人在马尼拉机场开始了漫长等待。期间,上岛航班起飞时间不断推后,最后,汤先生等6人,2日晚上9点才从马尼拉机场起飞。而李先生和聂女士等6人,则等到晚上11点才走,3日凌晨0:30才上岛。“按照计划,2日下午我们就能上岛,在海边吹着海风吃海鲜,没想到最后却在马尼拉机场坐在行李上盯着显示屏看航班。”李先生遗憾地说。

  囧事三

  遭遇台风

  去海边晒太阳吹海风的预想幻灭

  李先生说:“航班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大的变化,很可能是受台风影响,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情。”

  记者通过网站查询了台风相关信息,得知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正在海上肆虐,菲律宾在影响范围之内。根据天气预报,长滩岛3日天气多云,从4日到6日全是阵雨天气,7日放晴。

  李先生说:“如果天气预报准确,我们在岛上的时间几乎全在下雨,连出行都不方便,更别说去海边晒太阳吹海风吃烧烤了。”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李先生,他说3日凌晨上岛时,天气还算不错,但昨日已经变天了,“当地人说以后几天每天都会有一场阵雨,时间长短不一,今天就整整下了一个上午。”

  囧事四:

  回程飞机更改起飞时间

  行程莫名其妙少一天

  聂女士说,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航空公司的通知,返程离岛的航班会提前起飞,“我们原计划10月6日晚上6点返航的航班,被改到了6日早晨,这样我们清晨就要出发,相当于少了一天游玩的时间。”

  李先生说,旅行结束后,他们会因为航班延误影响行程与相关航空公司协商损失问题,“本来选择来海岛旅游是为了散心度假,没想到碰到一连串的囧事,坏了好兴致”。

  【知多点】

  因为航班延误错过后面的班机

  可通过航空公司出面协调改签

  湖南旅游国际旅行社的苏卉说,游客出发前,在网上预订酒店和机票的时候,不能只看哪家网站给的价格便宜,还要考虑网站的规模和口碑,这样能够避免预订项目临时加价的情况。如果真的遇到这类情况,应该要及时同预订的网站进行沟通,请他们出面进行协调。

  “如果因为第一趟航班晚点延误之后的航班,游客应该及时和第一班飞机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由他们出面争取改签。”苏卉说,即使先后所乘的飞机并不是同一航空公司也可申请,“但可能在办理改签的过程中需要支付部分费用”。 (株洲晚报记者 周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