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开展消费者教育活动

2015-10-04 09:05:1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3日讯(记者 邹靖方 实习生 和婷婷)日前,由湖南省质监局主办、长沙市质监局承办的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银谷国际社区启动。

为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长沙市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主场,在其他13个地州市设立分场。

在活动现场,质监部门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咨询,向消费者现场传授识假辨劣知识;发放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问卷调查;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对能当场处理的投诉问题进行了处理,对不能当场处理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其中对涉嫌违法生产、危及消费安全的,待活动结束后,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行动。

长沙的现场活动中,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还向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银谷国际社区颁发 “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站”的牌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