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记者节开幕 蒋祖烜代表中国新闻代表团发言

2015-10-04 08:52:4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3日讯 (王修君) 当地时间10月2日,中国新闻代表团参加了在索契举行的第19届俄罗斯记者节开幕式。

俄罗斯记者节是俄罗斯媒体从业人员的节日。本届记者节相关活动由俄罗斯记者联盟举办,共邀请了来自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等国家的1000余人参加。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刘小青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随着中俄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入,中俄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互动也日趋频繁。”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新闻代表团还与俄罗斯媒体从业人员就“中国如何看待俄罗斯”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成员、湖南日报社总编辑蒋祖烜代表中国新闻代表团在发言时提到,目前中国媒体对俄罗斯的报道越来越多,中国民众对俄罗斯发生的事件越来越关注。代表团成员、辽宁日报总编辑丁宗皓在与俄罗斯远东媒体代表交谈时表示,该报希望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媒体进一步交流并进行深入的合作。

此次中国新闻代表团于9月28日到访俄罗斯。抵俄后,代表团于9月29日访问了俄罗斯记者联盟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中、俄同行就国际新闻报道、新闻理念以及当前世界媒体发展情况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