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校车安全管理听证 幼儿园校车将纳入管理

2015-09-24 08:12:1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李旭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校车安全管理听证

幼儿园校车将纳入校车管理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23日讯 今天,省教育厅举行《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草案)》听证会,16名听证代表,3名旁听代表,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会。草案扩大了湖南校车概念,将幼儿园校车一并纳入校车规范化管理范畴。

据介绍,我省目前需乘车上下学的学生253万人,获得使用许可的校车约2万余辆。全省123个县市区15个开发区中,有93个县市区采用了农村客运模式、26个县市区采用了专营模式、19个县市区采用了公交模式、客运模式、专营模式并存的模式。各市州、县市区均建立了校车运营模式和管理机制。

今年8月,省教育厅会同省政府法制办形成了草案听证稿。从管理职责、校车要求、校车使用许可申请、校车许可程序、校车行驶线路、驾驶校车许可、校车通行安全、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做出了规定,并重点就如何更有效破解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学生用船管理、校车运营模式的确立、校车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建立、校车发展方向、学生乘车安全照管、校车管理过渡期的确定等7类主要问题做出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

听证会上,大家围绕部门如何联动监管、如何更有效提升驾驶员的技术素质和工作待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修改,有望在年内出台实施。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李旭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