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智慧城市论坛在长举行 探讨智慧长沙建设

2015-09-22 18:33: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9月22日,中国中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记者 龙腾 摄

长沙副市长黎春秋在论坛上致辞。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龙腾 刘畅畅) 9月22日,长沙2015无车日“中国中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住建部的专家与长沙市民代表面对面探讨如何建设“智慧长沙”。省住建厅巡视员廖援村、长沙市副市长黎春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永刚就演讲主题《标准化下的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将走向何方?》发表了自己看法,长沙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主要是要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促进地方经济的转型。

赛宝认证主任审核专家、碳普惠机制主要设计者、广东省地摊城市建设及发展首席专家史丽颖给在座的嘉宾介绍了《碳普惠机制在建筑交通领域的应用》,这种机制以公众为对象,以激励方式推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得到运行。

住房和城市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城市物联网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辉展示了《互联网+城市一卡通 智慧城市新远景》的美好蓝图,具备小微、粘性、活跃特性的互联网+城市一卡通,将会延伸到市民的衣食住行乐各方面,亦可运用于社区、校园等场景,不久的将来,智慧城市长沙将迎来新的景象。

论坛现场,播放了长沙市智慧城市专题片《未来之路》及长沙市智慧生活微电影《长沙2020》,向现场参会嘉宾汇报了长沙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展望了未来长沙基于湖南绿行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生活益通卡”及“益通百通手机APP”平台的智慧、乐活生活。该平台通过智能手机NFC近场支付系统,将手机模拟成为一张IC卡,并通过人民银行PBOC3.0标准,为用户实现安全、便捷的小额支付,未来长沙市民只需要携带一台手机即可实现公共交通、智能停车场、超市便利店、生活水、电、气缴费、药房等生活领域的“一机通刷”。

论坛最后,由长沙市芙蓉实业公司、长沙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长沙贯通交通设施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绿行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高管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告长沙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智能停车场系统及绿行智慧城市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