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湖南14市州空气质量长沙永州湘潭最差

2015-09-18 08:23:0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颖]
字体:【

8月空气质量九成天数达标

吉首、张家界、怀化列空气质量较好前3名,长沙、永州、湘潭

列空气质量末3名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曹娴)省环保厅今日发布8月份全省14个市州空气质量状况,14个市州所在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0.7%。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吉首、张家界、怀化列空气质量较好的前3名,长沙、永州、湘潭列空气质量末3名。

据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统计,8月份,我省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在80.6%~1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0.7%,其中100%达标的城市有吉首、张家界、怀化和娄底;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9.3%,超标主要为轻度污染和中度污染,影响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与上月相比,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5.2%。

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和张家界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9.2%,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分别下降了10.8%、3.8%、13.4%和17.4%,但是臭氧的月均浓度上升了57.2%,导致8月份空气质量达标率下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