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向徐守盛反映花千骨前情回顾长 有关部门责令整改

2015-09-16 18:45:2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网友向湖南书记投诉花千骨前情回顾太长官方回应

近日,一名网友给湖南省委书记留言,投诉湖南电视台在播放电视剧时存在部分内容重复播出,“前情回顾”时长太长等问题。对此,中共湖南省委督查室回复表示:近期湖南卫视周播钻石剧场《花千骨》确实存在内容重复播出问题。针对《花千骨》部分内容重复播出和“前情回顾”时长较长的问题,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已责成湖南卫视从整体规划、编排应对、受众服务意识、规范自律等方面查找不足,立即整改。详情如下: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投诉湖南电视台放电视剧每一集前面重复播放很多内容,已经到了故意侮辱观众的地步。这是各大卫视都没有的情况。湖南卫视作为湖南的一个重要窗口,这样挺不好的。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近期湖南卫视周播钻石剧场《花千骨》确实存在内容重复播出问题。针对《花千骨》部分内容重复播出和“前情回顾”时长较长的问题,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已责成湖南卫视从整体规划、编排应对、受众服务意识、规范自律等方面查找不足,立即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资源规划与播出管理。在《花千骨》项目上,积极与制作方协调,督促其后内容的制作进度,并在后续项目中引以为戒。二是提升品牌意识与业务能力。作为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主流电视媒体,湖南卫视频道应增强品牌意识,受众服务意识,以大台标准严格自我要求。三是加强政策自律,规范操作流程。要求湖南卫视在今后电视剧播出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相关政策规定,防止类似现象再次发生。非常感谢你对湖南广播电视工作的关注与重视。

【网民留言】

敬爱的徐书记,您好!我是益阳市的一名中学生。我们渴望一个完整的假期,一个不再补课假期,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假期。请您倾听一下我们的心声,好吗? 请您帮帮我们这些莘莘学子,让我们的暑假不再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那么的虚无缥缈。夏日里教室里,热气腾腾、高温难耐,同学们都昏昏欲睡、无精打采。补课的效果非常不好,就让我们自己来安排时间学习吧。我们会认真复习、勤学苦练的。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今年6月国家教育部下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后,益阳市及时转发,在教育系统进行了学习传达。7月3日,益阳市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重点学习教育部“六条禁令”,部署暑期“禁补”工作,明确禁止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

益阳市教育局已将治理有偿补课纳入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设立益阳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受理举报投诉,并于7月21日至24日组织两个督查组进行了一轮暗访督查,未发现中小学校组织成建制有偿补课。 如果你掌握具体线索和证据,请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737—4224410,4223881),益阳市将责成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希望你和同学们讲究效率,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今年71岁,常德市武陵区甘露寺居委会21组居民。我这一生吃尽了人间的苦,1985年男人出车祸,疯疯癫癫躺在床上端饭送水12年。我有两个儿子,都没有正式工作,原本我们失地农民可以得到补偿款的,当时要成立居委会把我们卖地的钱全部收到居委会去了。钱没了,地也没了,我本人长期积劳成疾,身患多种疾病。为了维持家里最起码的生活,我每天3点钟起床,贩菜卖菜,就这样,泪一把,汗一把,好不容易把孩子拖扯大。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的大儿子陈爱文突然头痛得不可忍受,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几天花了一万多检查没有结果。转到湘雅一医院一检查原来是晚期肺癌转移到头部造成的,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治疗中,把连同小儿子在内的积蓄花光。现在,头痛还是每天发作几次,不可能看着他痛苦的在家等死而放弃治疗。没有办法,只好从湘雅转到常德市一中医院治疗,目前每天的治疗费要2000多元。现在身无半文,无法支付,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好呼吁为民解难的领导和有爱心的百姓为我们伸出援手,帮助度过难关。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你当前的居住地原属于武陵区东郊乡甘露寺村6组,2014年区划调整后改为武陵区永安街道新东街社区22组。经常德市有关部门调查,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东郊乡甘露寺村6组的集体土地就已全部征用完毕,征地款的一部分按当时人数分给了本组村民(你一家每人分得1200元土地款),另一部分保留作为村组建设资金。2011年,由于修建道路需征用甘露寺村部分土地,东郊乡政府将甘露寺村的所有居民统一纳入失地农民范畴,包括你在内都享受了失地农民购买社保的相关优惠。

在查实你反映的生活困难问题后,武陵区目前已安排永安街道为你先临时解决部分困难救助金,永安街道将严格依据有关规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优先考虑其他救助办法,确保你安享晚年。

【网民留言】

敬爱的领导,你好!我是耒阳市小水镇梧桥村七组的人。我这个村一直没修水泥路,别的村子都修好路!望领导帮我们打听一下,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2006年国家实施农村公路通畅工程以来,衡阳市大部分行政村都实施了通村公路,梧桥村因位于107国道旁,国家只下达通村公路建设计划0.4公里并已完成。目前,国家还没有实施通组公路的政策,你组如要修建通组公路,只能等待国家实施通组公路的政策或申请衡阳市计划外修路指标(计划外公路建设程序为:村组书面向所在乡镇申报修路意见→当地乡镇纳入本乡镇农村公路修建规划→乡镇向耒阳市人民政府申请修路计划→耒阳市政府批准同意并下达建设计划→村组按要求修好路基,并筹集好配套资金→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益阳卧龙港小区小业主,09年在益阳卧龙港小区购房至今办不下来房产证。开发商跑路了,请问政府能协调处理吗?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卧龙港小区的房屋产权办理问题由来已久,益阳市政府极为重视,已多次组织开发商及住建、国土、规划、公安、税务、房管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处理,就卧龙港小区存在的问题作了布置安排,各职能部门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因开发商益阳瑞亚高科房地产开发公司长期歇业、法人代表失联,公司未能向有关部门提供资料申请办理相应手续,导致该项目的处理迟滞。对此,益阳市政府将作深入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争取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网民留言】

我是永州市宁远县的公民,请问国家政策有归定二始上户口一定要结扎证?我第一胎女儿第二胎儿子,都在政策范围内,准生证都有就是不给我上户口。计划办的人还拉我去结扎,上环也不给上户口。我现在就想弄清楚国家政策是这样归定的吗?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按照《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一章第三条“公民有合法生育的权利,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和第三章第二十二条“育龄夫妻应当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落实避孕节育措施,接受计划生育技术指导,预防和减少非意愿妊娠。提倡已经生育一个子女的育龄妇女选择以放置宫内节育器为主的长效避孕措施,生育两个以上子女的育龄夫妻选择以结扎为主的长效避孕措施。不符合法定生育条件怀孕的,应当及时终止妊娠”的规定。

2015年5月,你与丈夫一同到桐山街道办事处与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有过一次短暂面谈,工作人员告知了《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相关规定,你当时拒绝了长效的避孕节育措施。8月17日,宁远县桐山街道办事处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与你电话联系,解释相关政策,并已达成以下共识: (一)鉴于你与丈夫在外务工,可到现居地县级计生技术服务部门技术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本人自身身体状况选择结扎、上环、皮埋中的任意一项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如不及时采取避孕措施,就有可能导致意外怀孕,而对于不符合法定生育条件怀孕的育龄妇女,应当及时终止妊娠。提倡结扎、上环、皮埋的长效避孕节育措施,既是预防和减少非意愿妊娠,同时也是保护保护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 (二)如果医学上鉴定你与丈夫不适宜采取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也可回户籍地签订承诺书,在采取长效避孕节育措施或签订承诺书后,桐山街道办将协助办理新生儿入户登记手续。

【网民留言】

尊敬的徐书记您好:我是安化县一名农民工,在2013年11月与人合伙承建一商品楼房,于2015年元月完工。开发商拖欠农民工资1600000余万元至今无下落。由于开发商提供不了任何建房手续,导致我们工资拿不到,请尊敬的徐书记给我们做主。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目前,安化县建筑领域治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收悉并组织你们承包方和开发商进行了协调,鉴于目前你们当事双方已进入司法途径的情况,请你们严格按法院审判调处情况处理。作为承包方,请你在法院审判调处完毕后,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

【网民留言】

白山坪煤业公司白山坪煤矿矿部后的家属棚户区,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如今塌陷严重。耒阳市政府为解决煤矿开采塌陷区住户的安全,在竹市镇的铜锣湾建设了安置住房,可至今未能安置白山坪煤矿塌陷区住户。那里的四十多户住户每日提心吊胆,在危房中盼望党和政府的甘霖。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经查,2007年,耒阳市政府出台了国有煤矿采矿沉陷综合治理方案,方案明确了配套资金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国家40%、省政府20%、耒阳市18%,衡阳市12%、企业5%,个人5%。其治理包括两部分:一是农村受损部分,二是居民受损部分。对于居民受损部分,耒阳市政府在水东江铜锣湾兴建了部分安置房,安置房分配单位包括:白山坪矿业公司、红卫矿业公司、南阳矿业公司及新生煤矿。当时分配给白山坪矿业公司的房屋套数为216套,需要配套资金328万元,但因白山坪矿业公司当时上报的户数为1200多户,房屋需求缺口大,后白山坪矿业公司与衡阳市发改局协调提出:不要房屋,配套资金也不交,房屋建成后由政府处置。对于白山坪矿业公司受损房屋,衡阳市采取了3个方案进行处理:一是动员职工家属购买棚户区的房屋(白沙片区在衡阳市联平小区建了棚户区有5000多套房屋)。二是派工程技术人员对受损的房屋进行预算、维修,资金由住户承担30%,企业承担70%(因为所有的房屋都为个人产权房)。三是在房屋的周边维护和修缮水沟,以保证房屋不会加大受损(现在都是稳定区内)。

【网民留言】

徐书记你好,我是娄底市娄星区湘中园小区的居民,因为小区临着铁路,天天火车鸣笛不止,严重影响小区的居民生活。能不能通知下相关领导采取下措施啊,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湘中园小区位于娄底火车站列车出入口和货车编组处,且此处附近有桥梁、曲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第360条规定:列车起动或机车车辆前进时,列车接近车站、鸣笛标、曲线、道口、桥梁、隧道、行人、施工地点、黄色信号、引导信号、容许信号或天气不良时要鸣笛。目前,娄底火车站每天都有几十列列车出入,车组是按照相关技术要求进行鸣笛,属于正常现象,还希望你能多多理解,克服实际困难。

【网民留言】

湘潭县射埠镇白水村是一个现有人口两千多人耕地面积两千多亩的大村庄!但至今没有一条好路,没有一个好学校,没有一个好的水利!所有村民是怨声再道,苦不堪言!不是说现在要村村都通水泥路吗?可白水村却至今未有一节水泥路!村里所有的道路一到下雨天就无法出行!不是说再苦不能苦孩子吗?可白水村最苦的就是这些上学的孩子们!一到下雨天个个孩子都是一身泥!孩子们没有一个好的学习场所,没有一个好的活动场所,只是有几间破烂不堪摇摇欲坠的教室!教室里也没有一张像样的课桌椅!学校所有老师的条件也非常艰苦,没有好的备课场所,没有住房,没有食堂!

白水村十来年都没有一点改变!这到底是为什么啊?难道是国家的新政策一直没有惠及到白水村吗?还是因为上级镇府和村干部不作为所致呢?请您关注一下白水村吧!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道路整修的问题。湘潭县射埠镇白水村现有通组机耕道多条,总里程20余公里。2014年元月已硬化快乐组至阳雀组道路1.4公里,造价50余万元,其中村民自筹5万余元,下拨指标款15.5万元,尚欠款29万余元。今年筹备硬化大冲组至升塘组道路1.5公里,预计造价50余万元,其中村民已自筹7万余元,下拨指标款16.5万元,现正在进行路基修整,预计年底前完工。此外,该村正筹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村主干道全部拓宽至11米,因工程量大、涉及村民小组多、自筹资金困难,目前还在协商讨论阶段。

二是关于学校整修的问题。湘潭县射埠镇白水小学是一所完全小学,现有学生41人,教师7人。2009年至2014年间,县财政先后投入191万余元对该校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进行了较大规模的维护和新建,新建了厕所、围墙、校门以及包括食堂、礼堂和教师宿舍等在内的综合楼。今年,该校被列入合格学校建设省实事项目,计划投入62万元进行以校园绿化、操场硬化、新建篮球场、按合格学校标准配备体育器材及相关教学仪器设备等为主要内容的全面升级改造。

三是关于水利建设的问题。2014年,白水村被列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累计获投200余万元,已完成山塘整修9座、高标准渠道硬化1600米。今年,该村继续列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扫尾工程,计划硬化渠道1200米。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湖南龙山县一名出租车主,政府把我们的车收了。我们去县政府找领导,领导不但不见我们,还把我抓起来,求您给我们做主。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经过调查,现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新一轮出租车特许经营权依法出让问题。龙山县上一轮城市出租车特许经营权的经营期为8年,时间为2007年3月1日至2015年2月28日。按相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上一轮经营期满后原出租车应自行退出营运市场,并强制对车辆进行报废,由龙山县人民政府按程序重新组织经营权出让。你所述情况与事实不符,并不存在没收原出租车辆的情况,而是依照有关规定对上一轮的出租车辆进行强制报废。

二是关于“抓人和暴力执法”的情况。因原出租车司机一直想自己组建公司,对政府依照程序进行的新一轮出租车特许经营权出让工作不理解。2015年6月26日,100余原出租车司机到龙山县政府非法聚集,以打横幅、下跪、起哄、排人墙等方式围堵通往县政府办公楼的通道,造成交通瘫痪,严重影响办公秩序。在多次劝离无效的情况下,公安部门出警,将带头聚众人员强制带离现场。事后,龙山县依法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5人,教育训诫2人。在整个强制带离现场过程中,公安民警依法公正、文明执行公务。你所述情况与事实不符。

下一步,龙山县将依法依规进一步做好原出租车司机的接访疏导工作,做好相关政策解答,解除原出租司机心中疑惑。同时,按照政策对确有特殊困难的原出租司机,予以救助帮助。

【网民留言】

首先想请问您,湖南工业大学毕业证学位证丢失不能补办是硬性规定吗?学校宿舍门口贴着小偷之前偷盗截取的监控照片,可是还是又一次让小偷大摇大摆进宿舍踩点偷走了电脑,及电脑包里的毕业证学位证党员档案。保卫处不帮忙找小偷,而学校说学位证毕业证不能补办。那学生在学校只有自认倒霉的权益吗?请求您的帮助!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就你提出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毕业证、学位证丢失不能补办的问题。2005年教育部第2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三十九条有明确规定,即“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应当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因此,根据该规定,你的毕业证、学位证丢失后不能补办,但你可以向学校提出办理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的申请。

二、关于在宿舍内发生偷盗及安全管理问题。据了解,你是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你的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是委托你朋友魏某(该校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代领并保管,该校规定毕业生离校退宿截止时间为6月23日,其中部分毕业生因各种原因未能按时离校而滞留在学生宿舍。7月1日下午6点左右,魏某将装有你材料的提包放在宿舍内(当时宿舍内有同学在睡觉),在未关门的情况下离开宿舍,当晚7点15分左右,魏某返回宿舍时发现装有上述材料的提包不见了,当即打了“110”报警并报告了该校保卫处值班人员,值班保卫干部和该辖区派出所干警先后两次赶到现场查看,并与魏某做了谈话笔录、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偷盗嫌疑人长相酷似学生,趁部分毕业生离校及部分参加完期末考试学生准备回家,又正是晚饭时间,出入宿舍大门人员较多的时机溜门入室实施的盗窃。该校保卫处及辖区派出所一直在关注此案,虽经努力侦办,但因嫌疑人为流窜作案而暂未告破,一旦破案,将尽力为你追回有关丢失物件。 案件的发生说明该校安保是存在问题的,为了认真整改,避免类似案件的发生,有效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暑假期间,该校正在建设学校大门、办公场所及学生宿舍的出入门禁系统,提高校园技防水平,确保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