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工程完成约3/4投资 首列车实现起浮

2015-09-12 08:45:3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磁浮工程完成约3/4投资

首列车实现起浮,调试中已跑出92公里时速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磁浮工程调研。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高铁长沙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站楼,全长18.54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2亿元,占预估投资总额的74%;首列磁浮车辆能够平稳起浮,在调试中已经跑出了92公里时速。

调研中,张剑飞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登上磁浮车辆体验乘坐。在厂内调试线上,磁浮车辆实现起浮,过弯平稳,运行状态良好。据了解,余下4列车即将进入总成组装工序,在年底前陆续交付使用。在磁浮车辆段,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线已完成土建部分,正线已完成轨排组装总数的7成左右,并完成浏阳河以西段全部轨排的精细化调整,车站、车辆段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正在抓紧进行。

张剑飞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要紧紧抓住轨排高精度安装、车辆联调联试两个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元器件质量、安装工艺上切实下足功夫,在隐患排查、耐压测试上给予更多关注,确保项目的高可靠度。同时,要强化细节控制,在工程防撞、安防、绿化等方面提早谋划,为项目建成运营打下更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长沙磁浮快线,“贴地飞行”的湖南速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