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大道望城段拓改 预计明年10月前竣工通车

2015-08-31 09:16:0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颖]
字体:【

明年10月从洞庭湖口到株洲、湘潭,120公里全为城市道路

潇湘晨报长沙讯明年10月,从岳阳的洞庭湖口到株洲、湘潭,长达120公里的芙蓉大道将全部为城市道路。长达18公里的芙蓉大道望城段近日全面启动拓宽改造,预计明年10月前竣工通车。届时,全程以一个道路名命名的芙蓉大道,将成为中国最长的城市道路。

驾车从湘阴到湘潭的司机朋友,总感觉到芙蓉大道的望城段窄了点。8月30日,记者从望城区的沙河走到湘阴县,发现长达18公里的芙蓉大道望城区段全线都在加紧拓改。“这次拓宽改造,就是将17米宽的长湘公路,拓改为42米(局部为36米)宽的城市道路。”望城区交通局芙蓉大道项目工程部部长秦阳介绍,拓改前仅满足双向4车道行驶,拓改后可以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机动车道旁边还会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配套亮化、绿化等建设。

芙蓉大道望城段拓改,对长沙至湘阴交通会不会带来影响?据了解,拓改期间,绝大部分路段都是半幅封闭施工,不会全封闭施工。

芙蓉大道全线都有绿化、亮化和地下管网建设,是典型的城市化快速通道,可以说是长株潭城际间第一条城市道路。它与高速公路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具有引导人们来此休闲的功能,还能促进道路两侧土地的开发。

延伸阅读

2010年2月1日芙蓉大道长沙至湘潭段竣工通车,包括湘潭至株洲连接道在内,整个芙蓉大道已拉通70多公里。

2014年12月27日,长达28公里的芙蓉大道湘阴县段竣工通车,整个芙蓉大道拓改为城市道路的里程超过100公里。

到明年10月芙蓉大道望城区段拓改完成,整个芙蓉大道将达到120公里,成为中国以一个道路名命名的最长的城市道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