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人试吃中方刺葡萄 中国大妈和老外争尝

2015-08-30 16:3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仕凡] [编辑:张梅]
字体:【

市民争先恐后品尝葡萄。

 橘子洲上,市民排队领取刺葡萄。

 外国友人也加入到万人试吃葡萄活动中。

这个夏末,中方刺葡萄在长沙上演了一场全城热恋。老外、广场舞大妈、90后……各色人群都没能抵挡它的魅力。8月30日上午,在长沙橘洲沙滩公园,万人免费试吃会开始仅1个小时,两千斤刺葡萄即被热情的星城市民席卷一空。

此次活动是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活动之一,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怀化市农业委员会、怀化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中方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华声全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大妈来了

难抵刺葡萄美味 提前5小时赶场

“没想到刺葡萄的魅力这么大!”当中方刺葡萄将在长沙举行免费试吃会的消息传到微信群后,立刻像炸开了锅。传出消息的张阿姨不胜其扰,她没想到这多人找她报名参加试吃会。

“跳广场舞都没这么积极!”张阿姨说,很多“潜水”的都终于“冒泡”了。她说,可能大家都只听说过中方的刺葡萄好吃,但都没吃到过。

早上6点,张阿姨和她的广场舞伙伴们就乘地铁到了橘洲沙滩公园。为了能确保品尝到刺葡萄的美味,她们提前了5个小时到场。

“甜过初恋。”品尝到刺葡萄后,张阿姨用一句网络流行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刺葡萄的美味是值得4个小时期待的。

女神来了

“花千骨”众筹 为抗战老兵圆梦

女神来了,虽然不是赵丽颖。但活动现场,10位为抗战老兵梦想众筹的“花千骨”们无疑是真正的女神。

“刺葡萄味道美,她们也很美!”指着正拎着葡萄四处筹款的“花千骨”们,史密斯说被她们感动了。他刚刚花了200元,买了20斤刺葡萄。

史密斯来自美国,目前在湖南求学,他的爷爷也是一位老兵,曾经参加过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他说,因为爷爷的缘故,他特别理解老兵们的情感,帮助他们的那些女孩很善良。和史密斯一起来的留学生们,也纷纷购买了刺葡萄,为中国的抗战老兵们献一点爱心。

延伸阅读:

9月3日,湖南老兵之家公益平台计划邀请近百位湖南抗战老兵在长沙望城相聚,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来自湖南高校的10位大学生,结合目前的热播剧《花千骨》,想到了通过COSPALY电视剧中的女主角花千骨吸引关注,通过众筹的形式,帮他们筹集这次聚会经费,但苦于没有回馈物资一直无法启动筹款。女孩们的善行经华声在线报道后,中方刺葡萄节主办方主动提出,免费提供中方特有的刺葡萄作为她们众筹的回馈物资。据悉,此次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湖南老兵之家,用于组织此次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