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高铁去中方 中国南方葡萄沟走进橘子洲/图

2015-08-30 14:1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姗姗 汤惠芳] [编辑:张梅]
字体:【

坐上高铁去中方

中国南方葡萄沟走进橘子洲

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葡萄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市民争先恐后品尝葡萄。

 橘子洲上,市民排队领取刺葡萄。

 外国友人也加入到万人试吃葡萄活动中。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万姗姗 通讯员 汤惠芳) 8月30日,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橘子洲沙滩公园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周湘主持新闻发布会,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行水发布节会新闻。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省文化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湖南农大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中方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姜耀文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中新社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红网等省内主流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行水就本届文化旅游节的背景、活动主题和内容、活动目标等方面向媒体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2013年和2014年两届刺葡萄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实现了树立品牌、拓宽市场、延伸产业和致富百姓的目的。一方面,“湘珍珠”刺葡萄打开了市场知名度,品牌认知度越来越高,批发价格由从原来的0.8至1元一斤涨到了3至5元一斤,为全县2万多户果农增收3.2亿元;中国南方葡萄沟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休闲旅游业得到蓬勃发展,每年吸引游客15万余人次,旅游产值近2亿元;“野红”葡萄酒的研制取得突破,其独具中国特色、适合中餐味觉、口感醇香野性的特征,被业内专家解读为继干红、冰红之后又一个全新的红酒品种。另一方面,今年6月,在省旅游局的帮助下,中方县与吐鲁番签订了“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宣告正式与吐鲁番“牵手”成功,8月20日在吐鲁番举行的“2015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上又召开了“中国南北葡萄沟联盟共同宣言暨湖南中方县旅游推荐会”,唱响了“中国葡萄双城记”,古老而年轻的县市正携手走向世界。特别是去年底,沪昆高铁湖南段正式运营通车,位于怀化市城郊的中方县搭上了高铁列车,从长沙到中方往返的时间缩短至3.5个小时,中方县正式融入了湖南省一日游经济圈的范畴。今年决定举办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就是为了抢抓这一系列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扩宽“湘珍珠”刺葡萄的营销市场,进一步打造“中国南方葡萄沟”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培育“野红”葡萄酒的美誉影响,不断提升中国南方葡萄沟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本届刺葡萄文化旅游节由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旅游局、怀化市农业委员会、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中方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坐上高铁去中方——走进中国南方葡萄沟”为主题,精心推出了中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共同宣言、“湘珍珠”刺葡萄万人免费试吃会、百年老藤刺葡萄拍卖及认养、“中国南方葡萄沟”旅游专列首发仪式、全国微商电商中方采购会、刺葡萄之夜露天酒会等系列活动,力求全面展示怀化市、中方县“湘珍珠”刺葡萄、“中国南方葡萄沟”和“野红”葡萄酒的独特魅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