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父母忙生意 2岁男童坠入工地深坑身亡

2015-08-28 09:29:5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向帅] [编辑:刘颖]
字体:【

8月27日,湘潭市二环线旁,出事地点附近还留有小孩的一只凉鞋。 图/记者华剑

记者向帅实习生王涵周思远湘潭报道

8月26日傍晚,湘潭市润玉桃李小区,勇哥夜宵店来了10多桌客人,罗巧燕(化名)夫妇忙着招呼顾客,2岁的儿子飞飞(化名)像平时一样在前坪玩耍。10多分钟后,罗巧燕不见儿子的踪影,四处寻找至一处工地上,发现飞飞不慎滑入2米多深大坑中。

怀胎九月的罗巧燕来不及呼救,挺着大肚子跳进深坑内,紧急将失去意识的儿子抱出去。遗憾的是,飞飞不幸溺亡,罗巧燕也当场昏过去,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父母忙生意孩子不见了

小区位于湘潭市二环线旁,湘潭大学南门对面。8月27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该小区前发现,200多米长的人行道被挖开,深坑长4米、宽2米,飞飞穿过的一只凉鞋还留在旁边。

2米多深的大坑,其中水深近1米。就在记者采访时,有多名工人赶到现场,并将水泥井盖加盖在这些深坑上。一名施工人员说,他们计划25日就加盖水泥板,“可当天这里停了一台小车,堵住施工车进场。”至于施工方是谁,这名工人不愿透露。

记者注意到,事发点距夜宵店不过20米。那么,飞飞为何会坠入深坑内?记者来到夜宵店,飞飞的外婆和姨妈泣不成声,一旁的爷爷官爹爹说,26日晚上6点半,店内来了10多桌顾客,儿子儿媳忙不赢,所以独自让孙子在前坪玩耍,“很多小孩一起玩,没注意到那里有个坑。”

官爹爹说,大坑旁有处2米多长的土坡,孙子应该是玩滑坡时,出于惯性不慎坠入坑内,因为沉入水中时间过长,“她(罗巧燕)看见儿子在里面,就跟着跳进去了。”他说,见孙子没有了呼吸,儿媳也昏倒在地。

“儿媳还处于昏迷中。”官爹爹说,孙子已经没了,儿媳又即将临盆,他不希望被过多打扰。27日下午1点半,官爹爹称,就赔偿问题,施工方和家属协商后达成了一致意见。

施工方和家属已协商一致

27日中午,飞飞家人在夜宵店门外张贴一张“门面转让”通知。官爹爹说,“不会做了,有阴影。”

那么,施工方到底是谁?27日,记者向事发所在地雨湖区羊牯塘街道了解情况。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这名负责人称,施工方已经和家属协商好了。

27日下午5点多,施工方负责人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成先生说,他准备在润玉桃李小区附近建一个加工厂,因电力不够需要增容,这才请人将人行道挖开,预埋地下电缆管网。

“施工过程中存在人为疏忽,没有做好安全防护。”成先生承认,此次施工没有向任何单位报备或申请,“因为时间关系,无法等市政修路再埋管道。”对于私自挖开人行道施工,他表示,“事后会向相关部门补办手续。”成先生说,通过和家属多次协商,“赔了85万元。”对于飞飞坠亡具体原因,湘潭市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