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边欲造“金融外滩”

2015-08-28 09:05:4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龚承平 谢昌友]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7日讯(陶芳芳 龚承平 谢昌友)今天上午,“共话天心金融外滩”暨天心金融产业规划编制发布会在长沙市天心区举行。会上,天心区正式公布《天心金融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天心区将沿辖内32公里湘江岸线,致力打造与上海黄浦江外滩媲美的“天心金融外滩”。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出席会议。

目前,辖内已集聚花旗银行长沙分行、东亚银行长沙分行等金融机构200多家。“金融已经成为天心城市发展的新血液。”天心区区委书记曾超群表示。今年1至7月,该区金融业完成税收占全区税收的比重达到24.75%。

《规划》显示,天心区将打造芙蓉路金融聚集带、湘江金融外滩带、省府现代金融服务区、暮云金融后台服务区“两带两区”的金融产业空间布局。其中金融外滩聚集带以南湖滨江片区为核心,依湘江沿线32公里,打造集金融、商务、休闲为一体的金融总部区。

现场,中国顶级专家纷纷为天心金融发展把脉。龙永图表示,利用湘江东岸的天然禀赋打造“天心金融外滩”,有远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继明对比上海外滩模式,表示,天心区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将湘江东岸打造成为湖南璀璨的“金融外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