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2015-08-28 08:58:3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7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历经3个月的激烈角逐,第二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今天决出了最终结果。“物联接入云服务平台”项目和“智能手术室”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2个项目,将以创新创业项目扶持的方式受到奖励。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共收到75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团队组报名418家。最终,有53家企业和36个团队入围决赛,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8所在湘高等院校,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文化创意七大领域。进入今天第二阶段决赛的25家企业和17家团队,都将被推荐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物联接入云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刘珺告诉记者,很多单位希望节省水、电、气等能源消耗,却不知从何下手,项目就是瞄准这个市场空档,用智能化的手段帮助单位收集能耗数据并精准分析能耗状况,提出富有针对性的节能方案。

“智能手术室”项目负责人熊力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一位外科医生,他提出了一个改变现有手术室状况的智能化解决方案,避免了传统手术室对于人力资源的高度依赖,并消除了无菌手术人员和非手术人员的交流障碍,使得手术室的运行效率大幅度提高。他告诉记者,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设计一个自动化手术器械储存系统,集中手术中需要的各种器械分类摆放进去,医护人员借助手势实现快速自动提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