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部地区近日暴雨将至 降温幅度可达6到8℃

2015-08-17 08:30:3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储文静] [编辑:张梅]
字体:【

今日起湖南局地暴雨将至 降温幅度可达6到8℃

近日雨水频频现身三湘,降水多具有分散性强、湿度大、分布不均等特点。预计今天开始,湘西、湘中以北将会出现一次暴雨天气过程,湘北闷热天气有望逐步缓解,值得关注是,雨水时,雷电活动频繁,防雷避雷不容松懈。

在雨水的“拉扯”下,省内气温略有下滑,但整体较为平稳。预计,8月19至20日省内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17至19日白天湘西、湘北有中雨过程,湘北部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0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弱降雨过程。气温前期平稳,19至20日省内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过程。

专家提醒,19日前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降水较强,公众及相关部门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不利影响。(潇湘晨报 记者 储文静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