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打造地理信息产业园 企业上市融资奖励100万

2015-08-14 08:32:1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产业发展

企业上市融资奖励100万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郭宏 刘泉子)入驻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的企业,凡上市融资的奖励100万元,另外在企业开办、场地入驻方面,最高还可获得30万至300万元不等的补贴。记者今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关于促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发展的实施意见》已正式出台,并将于8月28日起正式施行。

此次实施意见明确了19条“含金量”较高的具体政策措施,将从企业租赁或购买办公场所、科研创新、上市融资等方面给予补贴或奖励扶持。比如对预期良好、成长潜力较大的地理信息企业,在核心园区购买办公场所,按照5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购房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预期良好、入驻核心园区的地理信息企业连续3年分别给予80%、60%、50%的租金补贴,单个企业年度不超过30万元;成功在国内主板、国内中小企业板、创业板、“新三板”和香港上市的,一次性给予企业100万元奖励;凡企业当年被评为全国质量奖、湖南省长质量奖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凡企业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并实现产业化生产,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根据实施意见,凡入驻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区,应用现代测绘和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卫星导航定位、对地观测等高新技术,从事地理信息获取、处理、应用的地理信息企业,都可享受优惠政策。

湖南将打造地理信息产业园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8月13日讯 至2020年,省政府及职能部门将扶持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地理信息龙头企业,培育形成一批机制灵活、创新能力强、充满活力的地理信息中小型企业;着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理信息产业园;全省地理信息及相关产业年总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30%,带动就业超过10万人。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召开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商谈我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大计。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地理信息处负责人介绍了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

■记者 肖德军 通讯员 刘泉子 郭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