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19岁女导游归途殒命 新买单车未装刹车/图

2015-08-13 08:56:1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张梅]
字体:【

19岁女导游归途殒命 新买单车未装刹车

8月12日,韶山市韶山村虎形组,小薇的姐姐小珊蹲坐在朱柏清家后院石阶上悲痛不已。图/记者谢长贵

(原标题:19岁女导游归途殒命)

8月11日晚,19岁的小薇(化名)在韶山市韶山村虎形组一民居内被发现。她躺在后院的水泥地上,不远处有一辆颜色很炫的自行车,地面被血染红。

房屋的主人朱柏清立即报警。“我们不认识她,也不知道怎么掉下来的。”朱柏清说,他晚上8点回到家时,才发现躺在地上的女孩。在事发现场,一条水泥路通往后面的韶峰水库,路的坡度呈30度左右,水泥路尽头是朱柏清家的后院,女孩坠落的位置距离路面有七八米高。水泥路的内侧有汽车碾压过的痕迹。

小薇的姐姐小珊(化名)说,她们是益阳人,妹妹七月初来到韶山一旅行社当导游。小珊说,11日晚十点接到妈妈电话说妹妹出事了,这让她不能接受。听妹妹朋友说,当天妹妹和几位同事,一起去水库游泳。“自行车是她买的,当时骑车去的。”小珊说,妹妹骑了自行车独自返回住处,至于当时发生了什么,她并不清楚。

8月12日下午2点多,韶山冲派出所民警表示,韶山公安局已派民警前往调查,至于女孩死亡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在姐姐小珊眼中,妹妹“懂事、孝顺”,“她还打电话给我,说要一起给爸爸庆生。”小珊说,8月21号是爸爸50岁生日,在不久前,妹妹还特意嘱咐她,说要一起请假回家给爸爸过生日。

8月12日下午,在小薇就职的旅行社,一员工证实,小薇才来公司一个多月,同时来的还有其他四人,“五个人是同学,三女两男。”该工作人员说,小薇出事后,其余几名导游也没来公司上班,可能是几人是同学,平时感情好,出事后一时不能接受。

记者联系上小薇的一名同事,对方一听说记者的来意,就挂断了电话。

买的刹车还没来得及装

小薇出事时,身边留着一辆自行车。“她在网上买的自行车,在这里组装的。”上述工作人员说,平时并没有经常看她骑自行车,听同事说,小薇买的自行车没有手刹,要靠脚踏板刹车,“说是买了刹车,还没来得及装。”

该工作人员说,小薇和新来的几名同事租住在外面,当天下午6点半吃完饭,相约去水库游泳,晚上十点多,她接到消息说出事了,“当时是在下班时间。”

小薇出事后,有网友发帖称,小薇网购了一辆“死飞”车,从陡坡下来时发生了意外。记者借来一辆普通自行车,从小薇经过的坡上滑行下来,车速很快,用手刹和脚刹才将车停住。

8月11日下午,资深车友王飞(化名)表示,小薇购买的并非是死飞车,而是一款劣质休闲代步车,“对方是挂羊头卖狗肉,假冒伪劣以次充好。”

王飞说,他不建议网购死飞,无法保证质量,售后也是问题。王飞说,正规车店销售的死飞,在销售时会强制安装手刹,手刹对于初学者来说更安全。除了强制安装手刹外,车店也会对其进行基本的培训。“死飞有手刹和脚刹。”王飞说,有些孩子在购买车后,会把手刹拆掉,但他非常不认同这一做法。(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周思远 曾锦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