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男子因离婚赔偿起纠纷 疑杀妻后跳楼

2015-08-13 08:53:32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朱建波] [编辑:张梅]
字体:【

案发现场围聚不少群众,公安干警出警维护秩序。《长株潭报》记者邓昊摄

案发现场围聚不少群众,公安干警出警维护秩序。《长株潭报》记者邓昊摄

8月12日,醴陵市长庆示范区荆潭村,女子遗体被抬出案发现场。《长株潭报》记者邓昊摄

8月12日,醴陵市长庆示范区荆潭村,女子遗体被抬出案发现场。《长株潭报》记者邓昊摄

(原标题:争吵后,妻子倒血泊中,丈夫跳楼自杀 )

8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醴陵市长庆示范区荆潭村渌江大道旁一栋民宅内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蔡春波在自家阁楼被杀害,嫌疑指向其丈夫曹金林,同时曹金林也从自家楼顶跳下身亡。

“出民政局时还叮嘱他们回家后要好好过,结果不到1小时就传来噩耗。”蔡春波的弟弟蔡方利介绍,两人都是二婚,结婚才10个月,发生这种悲剧因离婚赔偿问题未谈妥。

目击一个跳楼,一个倒在血泊中

8月12日下午4点左右,警方已在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这是一栋4层民宅,一楼大厅一片狼藉,地上满是玻璃碎片,楼顶阁楼地板上还有一摊血迹。

“大概是上午10点,我看到对面楼房顶上有两人在吵架。”吴女士家住事发地点斜对面,很快认出了这是新婚不久的曹金林夫妇。“两人吵得很凶,女的说要从楼上跳下去,男的说要杀了她,然后自己再跳楼自杀。”

“他们拉扯了一阵,然后男的把女的拽进屋里,接着里面传出惨叫声。”吴女士不敢进去,因为曹金林打老婆不是第一次,本以为这一次也只是争吵,没想到过了10分钟左右,有警车开过来,是曹金林自己报的警,同时他又跑上了房顶,直接从顶楼跳下。大家进入房内在阁楼看到他妻子蔡春波已倒在血泊中。

醴陵市湘东医院急诊科护士介绍,曹金林被送来时还有呼吸,但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下午5点左右,醴陵警方已勘查完现场,并将蔡女士遗体送至殡仪馆。民警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

原因遭遇家暴要离婚,补偿金额未谈妥

“我姐姐跟他结婚才10个月,但已经被他打了几次。”死者弟弟蔡方利说,蔡春波今年36岁,结婚后因为遭遇家暴,加上两人感情不和,便开始闹离婚,但曹金林提出要蔡春波补偿他7万元。

“姐姐没那么多钱,希望将补偿降到5万,本来曹金林已经同意了。”蔡方利说,昨天上午9点他陪姐姐到了醴陵市民政局,可曹金林又不同意只补偿5万,婚没有离成。

“走出民政局大门我还对曹金林和姐姐说,既然你们没有离婚,以后就好好过日子吧。”蔡方利说,随后曹金林把姐姐拉上了他们开来的一辆黑色小轿车,但动作很粗暴。结果当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事发地点附近的老表打来电话,称姐姐出事了。

□叙述

“儿子脾气暴躁,我都对他失望了”

“他们是二婚,各自都有小孩。”吴女士介绍,曹金林的儿子19岁,蔡春波的儿子8岁、女儿14岁。“曹金林打人时经常抄起什么就用什么打,完全不考虑后果。

“我的这个儿子确实不像话,我都对他失望了。”曹金林的父亲曹宝容说,曹金林今年44岁,1995年跟前妻结婚,婚后曹金林总爱四处勾搭女性,两人因此离了婚,后又于2011年复婚。

2013年冬天,曹金林与蔡春波相识。2014年初曹金林与前妻离婚,蔡春波与前夫离婚时补偿了对方6万元。“当时这6万是我儿子出的,所以这次离婚要她补偿7万。”曹宝容说,两人结婚后过得并不幸福,儿子脾气暴躁,结婚不到一个月就打了蔡春波,“现在发生这种悲剧,我不会为他辩护半句,政府说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长株潭报 记者 朱建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