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湖南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96%

2015-08-13 07:51:5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7月湖南空气平均达标天数达96%

吉首、株洲、张家界列空气质量前三名

8月12日,长沙市开福区湘江北路,一群小鸟在蓝天白云下自由飞翔。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曹娴)省环保厅今日发布7月全省空气质量状况,14个市州所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6%,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吉首、株洲、张家界列空气质量较好的前三名,娄底、湘潭、永州列空气质量末三名。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统计,7月份14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在86.7%~1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6%,平均超标天数均为轻度污染和中度污染。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与上月相比,14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小幅下降2%,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均略有上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张家界和常德等6个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4.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