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冲关 长沙水泥罐车卡在钢梁下损失超三十万

2015-08-05 08:39: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刘颖]
字体:【

被卡在桥梁施工门洞中进退不得的水泥罐车。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8月5日讯(记者 小刘军)昨晨,一辆水泥罐车途经长沙大道万家丽路口时强行冲关,导致车辆卡在桥下无法动弹,造成该路段由东往西方向被迫封路。同时,该处的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跨线桥施工门洞支架被撞坏,封闭抢修预计将持续至星期五上午。交警部门将在长沙大道马王堆路口进行管制,禁止机动、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

“早上7时我就到了岗亭,一看,车辆堵成长龙。”雨花区交警大队九中队中队长邱伟说,随后发现是一辆水泥罐车被卡在桥梁的门洞支架里无法动弹。记者看到,在该门洞支架的上游,有一限高门,上面的横梁被撞弯。门洞支架的上方正在进行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跨线桥混凝土浇筑施工,支架上方的7根大型钢梁被撞弯后下垂。一辆车牌号为湘AC4071的水泥罐车前方印有“虎新物流”字样,后方的罐体顶部牢牢地卡在一根钢梁上,进退不得。

据了解,昨晨5时30分许,这辆肇事的水泥罐车(即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经过该路口时,工作人员劝阻无效,驾驶员强行冲关。邱伟迅速组织中队民警,对事发路段进行封闭,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经过,以防发生不测。同时对长沙大道马王堆路口进行管制,指挥驾驶员绕道行驶。随后,因该路口分流,导致马王堆路朝晖路口南往北车流量巨大,车辆通行缓慢。

随后,交警和施工方将该水泥罐车的四个轮胎放气,并调来两辆挖掘机,将上方的钢梁向上顶起,至下午4时,才将该车拖出来。水泥罐车虽然撤离,但由于设施损坏需要修复,现场仍需封闭。邱伟介绍,事发后,肇事司机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又无法将事故车辆移出,导致事发路段交通由东往西方向交通几乎中断。肇事车辆为挂靠性质,购买了全保。“桥梁支架的受损较为严重,损失初步估计有三十多万元。”他说,交警部门将对其肇事后阻碍交通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同时提醒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路线,绕道行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