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私家车油管遭"割喉" 油箱几分钟被抽空

2015-08-03 09:38:26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编辑:刘颖]
字体:【

▲油管上有两处明显的割痕 记者 戴凛 摄

株洲晚报讯 前一天刚加的油,第二天油表却显示无油并报警。家住天鹅花园小区的王森(化名)这两天有些郁闷,他一开始还以为是爱车的油表坏了,结果竟是小偷割破了油管,偷走了油箱里的汽油。

小车输油管两处有切割痕迹

“以前只听说过小偷偷大货车的油,没想到小车的油也偷。”王森说,他平时在外地工作,每周开车回家的次数并不多。前晚,他发现油不多了,就加了150元的汽油,然后将车停在小区的院子里。结果第二天一早,他发动车辆时发现,油表刻度已经指向红线,并亮灯报警。

当时车子周边并没有任何油迹,而且能够正常发动并行驶,他以为是油表坏了,于是直接把车开到了附近维修店。维修人员检查一番后发现,油箱的油管被人破坏了。

油管共有两处破损,并且破损处很整齐,有明显的人为切割痕迹。

检修人员告诉他,之所以小车还能正常行驶一段距离,可能是油箱角落存储的少量汽油,如果再继续行驶随时可能熄火,对油泵也会产生伤害。

最终,王森花费350元更换了油管。

几分钟就能抽空一箱油

记者从多家汽车维修店了解到,小车被偷油的情况他们很少遇到。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大都是小车停在偏僻或者无人管的小区里。有的是被撬开油箱盖,还有的是直接截断油管。其中不少偷油者在偷油时利用“虹吸”原理偷油,将一根软胶管插入油箱口,偷油者对着胶管的另一头,用力吸上一口气,然后迅速将管口插入空桶中。用此办法,只需要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将车内油箱中的油全部抽完。

维修人员提醒车主,在夜晚停车时,应当选择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路边监控探头可以覆盖的区域。不要因为贪图方便将车子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工地或高速路口处。如果限于条件要在路边停放,尽量不要加满油过夜。另外,可为车辆安装防盗报警装置。一些不法分子看到车上有警报器闪烁或鸣叫,往往会避而远之。(株洲晚报 记者 戴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