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南路 30位妈妈快闪母乳喂养一分钟

2015-08-02 11:11:17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黎棠]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星辰在线长沙讯“母乳喂养,‘喂’爱坚持”,8月1日上午,约30位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在芙蓉南路天虹商场前坪进行了一次母乳喂养的快闪活动,妈妈们一起现场母乳喂养一分钟。“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鼓励职场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长沙母乳妈妈群的负责人刘宇表示。

活动现场,30位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在天虹商场的前坪里开始母乳喂养。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针对职场妈妈的,不少妈妈在进入职场后,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了母乳喂养,刘宇希望用快闪的方式来鼓励职场妈妈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但对宝宝好,对妈妈们也是有好处的。”刘宇表示,妈妈群的妈妈们很多都已经恢复职场生涯,但是仍然坚持母乳喂养。 记者黎棠

职场妈妈应每3小时挤一次奶

本报长沙讯8月1日,湖南省2015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拉开序幕,来自长沙市的200多个母婴家庭参加。

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发布促进职场妈妈喂养成功的三个要素:时间、空间和支持。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解读:女职工生育享有98天产假及期间享有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应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也可采取方便哺乳或挤奶的弹性工作时间等;空间,指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当建立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周绍明副院长则向职场妈妈们支招,上班无论有多忙,都应保持每3小时挤一次奶,不但可以有效预防奶胀,也保证了乳汁分泌量,使母乳喂养更好地持续下去。

记者张莹实习生王涛通讯员黄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