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高温可达36℃ 高温天气或持续到8日

2015-08-02 09:46:21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彭放] [编辑:戴瑶霖]
字体:【

星辰在线8月2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以凉爽开端的7月在滚滚热浪中收尾了。8月开启,依然骄阳似火。气象部门预计,高温的“接力棒”至少得传到8月8日。昨日,全省气温在午后迎来小高峰,湘北一些地方气温达到36℃,长沙城区最高温35.1℃。预计今明两天,依旧是气温高、气压低、风速小的闷热天气,长沙将迎来36℃高温,最低气温26℃。早晚温差较大,市民在做好防暑防晒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感冒。

高温酷暑,不少市民成天待在空调房里,时间长了容易感觉疲倦。专家建议市民室内空调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如果在空调房中待的时间较长,应该开窗通风,并进行适当运动,让全身出汗,这样能够赶走疲倦感,让精神更爽朗。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晴热格局稳固,气温呈逐日抬升态势。3日之前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热为主;4日至6日,湘西、湘西北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持续晴热高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