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行窃被抓 传染病男子死咬民警手臂

2015-07-30 09:47:47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王婕 娄娉] [编辑:张梅]
字体:【

监控显示男子将一双男鞋放入腰间。《长株潭报》记者王婕翻拍

“当时我完全没有防备就被他咬了一口,十多秒都没有松口。”7月29日,记者在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见到了被咬伤的民警唐斌辉,手臂上的伤口部分已经结痂,印记明显。7月23日下午,一男两女带着一名3岁孩子作掩护,在商场行窃。被带回派出所后,男子拒不配合民警工作,不仅掏出弹簧跳刀,还张嘴对着民警手臂咬下去。

带着3岁孩子作掩护一男两女在商场大肆行窃

“女子带着一个女孩和另外一男一女分别走入店铺,三人佯装各自挑选鞋子。几分钟后,三人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只见一女子从鞋柜上拿起一双鞋,背对着店员将鞋子塞入腰间。随后,另外一名男子也在女子的掩护下将一双男鞋塞入腰间后离开。”7月23日下午2点半左右,芦淞区某商场店铺的销售人员忽然发现店内三双鞋子不见了。通过对监控录像的查看,保安发现是带着一名小女孩的一男两女在店内实施了盗窃。

保安巡查到二楼的一家店铺时,三人已经在该店铺内用同样的方式偷盗了部分商品。保安将三人和小女孩一并带去保安室等待民警到来。

掏出弹簧跳刀刺向民警,还咬了民警一口

被带到派出所后,建设所民警唐斌辉例行对嫌疑人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让女子打开挎包,男子忽然上前说‘凭什么要打开’、‘扒了你的制服’这样的话,然后就动起手来。”

从监控录像中看到,男子两次试图将唐斌辉推倒。在动手的过程中还掏出了一把弹簧跳刀想对唐斌辉刺去。民警将刀子夺过之后,男子在唐斌辉丝毫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对着唐警官左手臂咬了下去。

唐斌辉倒在地上后,男子被赶来的多名民警控制住。据了解,该男子患有多种易传染疾病。“近一两个月都处于观察期,医生表示被传染的可能性比较大。”唐斌辉说。

目前,该男子因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盗窃案件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长株潭报》记者王婕通讯员娄娉株洲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