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怀高速怀化服务区断电停水7天 卫生间臭气熏天

2015-07-30 08:37:5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宋泽平] [编辑:刘颖]
字体:【

炎炎夏日,停水断电,卫生间臭气熏天。7月26日下午,司机肖先生给记者打电话反映,吉怀高速怀化服务区停水断电好几天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几天到过该服务区的司机和乘客,意见都很大。

记者当即来到服务区。卫生间里人员进进出出,但洗手时水龙头没有水。记者走进卫生间,保洁员正提着水桶冲洗便池,里面散发出难闻的臭味。

从卫生间出来,记者看到热水供应点和免费充电站都变成了摆设。便利店的风扇一动不动,售货员只能靠手工结账。卖水果的摊主说,由于没电不能制冷,只好少进点货,限量销售。餐饮店里更是冷冷清清,里面没有一个客人。旅客易女士表示,上个厕所洗个手连水都没有,影响出行心情。

负责服务区保洁的郑经理介绍,服务区从7月23日凌晨开始停电。没了电,服务区只能靠临时发电机抽水,满足工作人员基本用水需求,工作人员大热天想洗个澡都是奢望。

为什么服务区会停电这么久?服务区负责人解释,7月23日凌晨雷雨天气导致服务区专供线路出现故障,造成停电。

服务区一刘姓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高速公路电路是专线,山上的树长起来了,刮风下雨时,高压线挨着树易导电,比较危险,需要将树砍掉。但砍一棵树,当地人要价200元,这里涉及200棵树,共需4万元。服务区只是用电单位,不是电力部门,解决供电问题得找电力部门。

按照刘姓人员提供的号码,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负责服务区线路维护的电力部门的一王姓工作人员, 他表示迟迟不能修复线路也是因为当地村民要价过高,影响了维修进度。他介绍,当地农户坐地要价,直径几厘米的小树每棵都要200元,而市场价只要30至40元。已多次跟农户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服务区供电问题暂时无法解决。

另据了解,电力部门对线路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排查中,他们表示会尽快和村民协商好砍树事宜,排除故障,争取早日恢复供电。

截至29日中午发稿时,水电问题依旧未解决。反映情况的司机肖先生说:“今天电力部门一位同志给我打电话,表示争取明天送电。至于是否真会送电,还得明天再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