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面积不见了!株洲一楼盘上百业主拒绝收房

2015-07-28 08:17:01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刘颖]
字体:【

株洲一家楼盘开发商在宣传册中将应得面积算成赠送面积,自称是营销策略,受到上百名业主的质疑。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27日讯 “当初就是因为赠送面积才买的房,现在没有,我当然要退房。”王女士在株洲凯旋名门楼盘购买了一套105平方米的新房,日前,她去收房,发现当初开发商赠送的11平方米面积的承诺没有兑现,对此她十分不满。因赠送面积虚无,凯旋名门正受到上百名业主的质疑,并拒绝收房,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投诉】 “假赠送,真欺骗。”

王女士拿出了她当时买房时开发商发放的宣传册。记者在这张印制精美的册子上看到,购买建筑面积105.28平方米的商品房,可获赠送面积约11.81平方米。“售楼员也这么讲,虽然同区域而言这个楼盘价格不便宜,但加上送的这些面积,觉得还是划得来。”

但当王女士前往收房时心情怎么也好不起来。“一测算,根本就没有送的面积。”后来,王女士打听到,她遇到的情况并非偶然,在凯旋名门买了房子的业主都有类似的遭遇。“基本上都说送几个平方到十几个平方,但都没有送。”

开发商在回答业主们的质疑时说,他们所指的赠送为半赠送的阳台面积和全送的飘窗面积。这一答复完全激怒了业主,“任何项目都送阳台、飘窗面积,按照规定,这些本来就是购房者应得的面积,怎么是赠送的?这是假赠送,真欺骗。”

开发商】 承认是营销宣传策略

“如果按宣传册上来赠送,我们肯定不是这个价格了。”凯旋名门一位姓曹的负责人坦言,这是一种售楼营销宣传策略。“你参考一下别的楼盘的价格,我们现在是每平方米4700元,如果算进去(赠送的面积),肯定至少是5100元。”

目前,当地房产、工商部门均已介入此事调查。

【律师】 涉嫌虚假宣传应严查

湖南御辩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子青说,开发商解释所称的赠送实际是业主购房所取得的合法产权面积,与法律意义上的“赠送”是两个概念。业主与开发商的购房合同虽然没有约定赠送,但凯旋名门的广告宣传册上体现了,且未对赠送细则作出说明,这可理解为对双方都有约束的一则条款,否则开发商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监管部门应予以严查。

■记者 李永亮 实习生 赵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