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男子与传销人员演戏骗钱 称睾丸受伤需钱治疗

2015-07-28 08:14:43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张梅]
字体:【

  红网邵阳7月27日讯(记者 刘双 实习生 鲁珊 吴慧敏 通讯员 刘满平)7月27日,邵阳市北塔区法院通报判决了一起抢劫案,判处陈丽华(化名)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陈军(化名)等四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相应罚金。

  加入名为“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传销组织后,陈丽华五人以发展下线进行传销活动。

  去年7月下旬,21岁的汪勇(化名)在QQ群里看到招聘挖机司机的信息,便从甘肃赶至邵阳。随后,他被带到一出租房内,并被陈丽华等人控制并收走了手机。

  随后,传销人员给汪勇“上课”,他这才知道自己被骗入了传销组织。

  期间,陈丽华要求其购买10套公司的虚拟产品,汪勇称没有那么多钱,陈丽华便说可以帮他向家里人骗钱。

  同年8月7日,为了演好这出戏码,陈丽华等五人将汪勇带至北塔区一宾馆,对其进行殴打虐待。汪勇趴在床上,陈丽华用皮带抽打并用手掐其背部,陈军等人也在一旁殴打,以此要求汪勇哭出声来骗取家人信任。

  按照陈丽华等人事先编好的谎言,汪勇谎称自己睾丸受伤,急需到医院动手术治疗,骗得父亲将40000元打入其账户。其中39000元上交给陈丽华以作购买虚拟产品的费用。

  当晚,公安民警在该房间例行检查时,汪勇趁机向民警求救,陈丽华等人抓获。

  经鉴定,汪勇所受损伤属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陈丽华五人以购买虚拟产品为幌子,采用暴力、胁迫的手段,利用汪勇不敢反抗的心理和限制其人身自由而不能反抗的处境牟取财产,五人的行为均构成抢劫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