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

2015-07-14 08:47:0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时强调

整合资源优势 坚持创新驱动

为惟楚有“材”注入新内涵

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

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

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

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

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贺佳)日前,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深入长沙市高新区、宁乡经开区和金洲新区,专题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湖南的资源、人才、科技等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把新材料产业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惟楚有“材”注入新内涵。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2年前,杜家毫曾到湖南华曙高科调研,现场为企业用地、实验室建设等出谋划策。再次来到企业,过去千余平方米的小厂房已被一幢幢现代化车间所取代,世界上最快的工业级3D打印机也于去年研制成功。杜家毫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品质,拓展应用领域,着力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3D打印企业。

杉杉新材是目前产销规模全球第一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松井新材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外观用涂料品牌。两家企业已成为美国苹果公司、韩国三星等全球知名品牌的主供应商。杜家毫勉励企业负责人,牢牢掌握研发核心科技,积极参股、控股上下游企业,加快扩大市场份额,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实现更大发展。

杜家毫此行还考察了博云新材、湖南航天磁电、红宇新材、康荣特种陶瓷、中电48所等企业。从炭/炭复合材料到超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特种陶瓷材料到高端集成电路装备,我省新材料品种、门类日益齐全,每家企业都有多项技术和产品走在全国前列;从长沙高新区到宁乡经开区、金洲新区,我省新材料企业布局不断完善,成为快速增长的新兴产业。

调研中,杜家毫强调,湖南是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矿产之乡,湖南工业的发展就是从材料产业发端的。同时,材料专业历来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王牌”专业,人才、技术储备雄厚。近年来,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继续呈现增长较快、产业加速聚集、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等特点,要充分发挥我省资源、人才、科技等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着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应用延伸,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要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和技术,进一步整合资源、资金,推进产学研结合,着力破解关键技术瓶颈,促进科技成果加快产业化、规模化,并向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发展。要进一步重视人才,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帮助解决住房、子女就学等问题,让他们在湘安居乐业。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