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践行“三严三实” 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5-07-15 07:34:5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刘颖]
字体:【

杜家毫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践行“三严三实”

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孙金龙出席并讲话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精准发力、精准扶贫,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召开的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及“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听取了关于《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攻坚的决议》的起草说明。

杜家毫指出,当前从党中央到省委,都吹响了扶贫攻坚集结号,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三严三实”与扶贫开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委部署,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扶贫开发、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大任务。进入扶贫攻坚关键时刻,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配强配好贫困村第一书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有效整合人力物力财力,把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互为支撑的工作格局。要推进精准扶贫,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农村义务教育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

孙金龙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工作思路,按照中央“四个切实”、“四个一批”和省委“五个突出”的要求,不断优化和创新措施,在可持续脱贫上多想办法。要把扶贫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扶贫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扶贫成果,确保贫困地区稳定脱贫。要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扶贫工作考核力度,确保扶贫开发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