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人的一天】雷家林: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2015-07-10 17:21:06 [来源:华声在线常德频道] [作者:闫丰娇 陈自德] [编辑:刘颖]
字体:【

主图_副本.jpg

幸福其实很简单。今年51岁的雷家林,居住在武陵区丹阳街道丝瓜井社区一栋普通的民房里。他7岁开始听力下降,没两年便生活在了无声的世界里。他12岁开始学习画画,如今写得一手好字,画得一手好画。三十多年的功力算得上是书画行业中的“门内汉”,他的作品也多次获得国内大奖。

图一:得知老公书画展开展,周彩凤特地请了假陪他观展,并把现场观众的评价传递给他。_副本.jpg

7月6日,雷家林书的书画展在常德诗墙博物馆开展,这是常德市诗墙博物馆免费为他举办的书画展。他心里很高兴,能够得到专业机构的认可。妻子周彩凤也特地请了假来观展,并将现场观众的评价告诉他。在周彩凤心中,有关老公的事情总是排在第一位。

图二:“你这幅画是那年画的啊,我好象不知道”。周彩凤平时只知道支持老公画画,但很少知道他画了一些什么。_副本.jpg

雷家林知道,妻子一直默默支持他画画,却很少问他画画的事情。这不,在书画展上,他指着一幅画,主动地为他的妻子解释着。

图三:“花开无声”雷家林书画展给观众一种美的享受。_副本.jpg

雷家林书的画看似普通、简单,却有着独特的韵味,他的画总能使观众喜笑颜开。

图四:其实雷家林在三十多年的绘画中,是以西画基础学习传统中国画,融合两者崇尚中西合璧。_副本.jpg

三十多年的时间,每天与绘画相伴,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雷家林自己知道。

图五:一张桌子、一张纸、一支笔构成了他绘画的独特风景。_副本.jpg

一张桌、一张纸、一支笔却总能画出艺术精品。

图六:他长期养成了静心、精描、细绘的习惯。.jpg

每一幅画,都需要雷家林一笔一笔精描、细绘。

图七:雷家林的画,想象丰富,意象纷繁,造型奇特而风格华美,其画中的女子,具有浓郁的山野自然气息,纯朴真挚的个性特征。_副本.jpg

有时,完成一幅比较大的作品时,他总是叫妻子帮忙,一起将作品收起来。

图八:雷家林不仅画画得好,书法更是让人称绝。_副本.jpg

除了画画,雷家林还喜欢练习书法。

图九:妻子虽然不懂书法,也会时常帮老公整理、翻晒一些作品。_副本.jpg

写字写累了,雷家林就边休息边把写的字进行翻晒、整理。

图十:他时常会在网上收集一些有关书画方面的信息资料,他建有博客、微博、微信,其中新浪网建的“雷家林艺术空间”博客十分红火。_副本.jpg

因为没有人教他画画,妻子省吃俭用为他买了一台电脑,供他上网搜集资料进行学习。

图十二:“都是你说的,那你刚才发气说这说那,把我讲得要死,要不买个新热水器。”夫妻间少不了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但从字里行间更能体会出她们平凡中的一种真情。二十多年来,她们就在这样的交流中相拥着一种幸福。_副本.jpg

家里的热水器坏了,雷家林和妻子在商量着买热水器的事情。笔记本上的交流,字里行都体现着他们平凡的真情。

图十三:今年儿子就要大学毕业了,周彩凤用记事本与老公畅想着儿子的未来。_副本.jpg

雷家林一聊到他的书画,就停不下来,有时甚至用手比划。这天,他又拉着妻子在聊他的书画。

图十四:简单的两个菜,一家人吃得是如此的温馨。_副本.jpg

今天的饭菜很简单。在雷家林心里,不管饭菜多简单,只要一家人每天都能在一起吃饭,就是幸福的!

幸福就是如此吧,有自己喜欢的书画,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平凡而又满足。

今日热点
焦点图